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古往今來,許多能人異士書寫了本本感人肺腑,動人心弦的文章,《水滸傳》便是其中一本。

  《水滸傳》主要講述了一百零八個好漢的英勇事迹,這一百零八好漢以宋江為領袖,一起參加了農民起義的隊伍,至此,開始了那可歌可泣的起義事件。

  在《水滸傳》中,給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便是花和尚魯智深和豹子頭林沖,這兩人,為人豪爽,都異常重情重義。

  先說說魯智深。魯智深原名魯達,因打死號稱鎮關西的屠夫鄭屠,逃走當了和尚,最後,在浙江坐化。我認為魯智深是個莽夫,極有氣力,他能夠拔出一棵垂楊柳。在第九十九回中,他悟透佛理,在寺廟中圓寂。魯智深一生不拘小節,不願為官,受到管束,他這種淡泊名利的性格讓我為之讚歎!

  說完了魯智深,再來談談林沖。林沖乃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膽識過人,有勇有謀,在宋江起義時,幫了宋江不少忙。林沖的武功非常人所能比得,在第九回中,洪教頭屢屢冒犯林沖,林沖卻寬宏大度,並不與其計較,當被洪教頭逼得不得不與他比試槍棒本領時,他方才一棒打敗洪教頭,由此,更可見他的勇武。

  《水滸傳》中一百零八好漢,個個都是一等一的高手有的智謀過人,有的膽識過人,還有的武功過人。總之,這一百零八好漢都各有各的通天本事。

  讀《水滸傳》,領略水滸英雄情!

  初一:樊欣雨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