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眾所周知,梁山泊有一位專門以開店為名打探消息的好漢,性朱名貴,人稱旱地忽律。他的小店建於梁山腳下,人們經常路過這裡。如果是好漢,他便招攬上山。有一次,豹子頭林沖被高俅所害,無奈要上梁山。路過朱貴酒店,被朱貴得知:“曾有東京的人到此,傳說兄長(林沖)的豪傑,不期今日得會。既其柴大人書緘相薦,亦是兄長名震寰海,王頭領必當重用。”朱貴深知自己的本領不如林沖,但還推薦他.林沖之後的朝蓋。吳用。公孫勝。三阮等,都是他舉薦上山的。開始時,他的職位還在第四把交椅,但推薦一次他就向後退一位,隨着越來越多的好漢上山,他的職位越來越靠後,最終排在了九十二位,可他絲毫沒有怨言,但凡有好漢,他都竭力保舉,從不疾賢妒能,總以山寨之事為重。

  朱貴的事迹讓我聯想到了現在。當今社會的某些官員,有才的人登門找工作,他們看到比自己有本事,便起了嫉妒心,於是堵塞賢路,拒絕錄用。他們專用沒自己有能力的人,阿奉承的人。這樣國家得不到人才,便不能繁榮富強,這些官員就像白衣秀士王倫一樣,缺乏朱貴識才舉才的胸襟。

  但有些官員,求賢若渴,總是廣開賢路,招賢納士。如有能人,定竭力舉薦,不管能力是否比自己強,會比自己職位高,他們像朱貴一樣深明大義,不為一己私利閉塞人才。

  朱貴雖是一個梁山小頭目,但卻為梁山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貢獻。可以說沒有朱貴的舉薦,便沒有一百單八將的梁山泊,所以朱貴是功不可沒的。回眸歷史,許多小人物小事總能給我們帶來一些做人的啟示,在別人比自己有本領時不應妒忌,應積極推薦他,是雖小卻體現一個人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