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水滸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水滸傳>>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說起水滸傳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其內容更是可歌可泣。訴說了108魔君下界來鬨動宋氏江山,36員天罡星,72員地煞星,加上作者的親身經歷了元末轟轟烈烈的農民起義,藝術地再現了梁山農民起義隊伍的生產、發展、失敗的過程.它深刻地揭露了宋朝政治腐敗和官吏豪紳的罪惡,熱情地謳歌了梁山泊好漢的反抗鬥爭,展現了貧民被迫聚義梁山.進行抗爭的動人情景,反映了“官逼民反”的社會現實.人物性格刻畫得十分成功,故事性強,情節緊張生動,引人入勝。

  其中《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林教頭風雪山神廟》《智取生辰綱》給我映象十分深刻,通過魯達懲罰惡霸鄭屠救助今老父女的故事,深刻地反映了封建社會地黑暗,封建社會的可惡,以及見義勇為,扶危濟困可敬的英雄行為。《林教頭風雪山神廟》,通過林沖逆來順受,忍辱負重,卻換來了對手的得寸進尺,火燒草料場,風雪山神廟,終於手刃仇人的故事,有力地反映了封建社會官逼民反和逼上梁山地社會現實,《智取生辰綱》,通過楊志替北京大名府留守梁世傑押送生辰綱去東京,在途中被晁蓋、吳用奪取的故事,反映了封建社會統治下複雜尖銳的階級矛盾,表現了英雄在反抗鬥爭中的偉大智慧的力量。

  讀罷全書為宋江退遼兵、平三寇的壯舉而敬佩,為朝廷腐敗、奸臣當道而氣憤……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