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生活仿擬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生活仿擬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陳會星 

  起床 

  滿地嚴霜,漫天濃霧。鬧鈴聲聲心發怵。匆洗漱,恐師怒。飛奔來到教室處,“老班”早已把通途。早,我亦苦;遲,我亦苦。

  ——仿張養浩《山坡羊•潼關懷古》 

  晨讀 

  課本雖小,分數太重要。聞說清晨讀書好,咿咿呀呀湊熱鬧。起初精神還好,逐漸口乾舌燥。只盼時辰快到,出去吃得飽飽。 

——仿黃庭堅《清平樂》 

  早餐 

  心如煎,肚子咕咕叫得歡。聞鈴聲,馬踏飛燕,狼吞虎咽。麵條根根長如線,而今需加一點鹽。一點鹽,其味雖咸,卻也香甜。 

  ——仿毛澤東《憶秦娥•婁山關》 

  上課 

  七科老師車輪戰,長年讀寫算,本本資料厚如磚,神仙也疲倦。下課鈴響方寸亂,老師安如山,怎把苦惱託過雁,到蓬萊,尋清閑。 

  ——仿李清照《武陵春》 

  晚自習

 各科作業多如蟻,時間飛逝難留意。子夜鐘聲催學子。教室里,收書熄燈孤門閉。本想夢歸故里,成績滑坡生愁緒。月色悠悠枕夢囈。人已寐,夢中縈繞苦和累。 

  ——仿范仲淹《漁家傲》 

  考試

  

  無言步入考場,心發慌,正襟危坐閉眼禱吉祥。東瞧瞧,西望望,是惆悵,別有一般滋味在心上。 

  ——仿李煜《相見歡》 

  歸家 

  鄉村田野稻茬,石橋竹林籬笆,熱菜熱飯熱茶,久別歸家,喜煞老爸老媽。

  ——仿馬致遠《天凈沙•秋思》 

  無題 

  少年已識初三味,吃盡苦頭,吃盡苦頭,碰到困難不回頭。明日謹記初三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苦樂伴我天涯游。 

  ——仿辛棄疾《醜奴兒》 

  (原載《少年文苑》2002年第2期) 

  [技法點評]本文創意極佳,作者擷取初三生活的幾組畫面,仿擬古代詩詞曲中的名篇佳作,組合成一篇別具情韻的妙文。雖說文中的一首首詩詞未講究平仄,僅僅只是字數與那些詞牌、曲牌大致相當,也只大體押韻,但仍給人一種“陽春白雪”的感受,使人耳目一新。

您正在瀏覽: 初三生活仿擬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生活仿擬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