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半桶水,我不再晃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桶水,我不再晃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驕傲的半桶水啊,你憑什麼晃蕩? 

  —— 題記 

  練字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平靜方式。思維也許是可以被分割的。不知為什麼似是飄向了遠方,俯瞰昨日的時光。 

  你很苦惱。 

  你很憂傷。 

  似是一個人孤立無援的,其實四面沒有看不着的高牆。抬頭,四四方方的黑板,為什麼,我會感到茫然。不敢看旁邊,偶然間,就會瞥見巷另一邊的她思忖的側影。望望手裡的筆,其實,我也有在努力。熟悉的課堂,熟悉的身影,我大着眼睛望着,只是,沒有我的存在,應該也可以。 

  很辛苦,很疲倦。卻又不得不飛速地跑回教室,飛速地擠進人群。似是精神地搓洗着衣服,那是我僅有的堅持了。 

  晚自習。化學方程式。我感覺我像是沒有思維了。只是像一股急躁的火焰竄進我的胸膛,熾熱頓時蔓延看了全身的坐立不安,一股火燒燎的聲音在喊叫:寫啊,弄啊,要下課了,還有很多……自然而然地就會瞥向隔壁桌的深沉坐如溫蘊。我知道,我註定是失敗了,早就是能分辨出來的。 

  接着,就會看見那個空曠的操場,一摞摞的書本,我忙忙碌碌在考卷上書寫的背影。卻在等待着我那匆匆忙忙辛苦輾轉換來的考卷上的失敗。然後再次享受着一個人隱沒在角落裡的悲涼。 

  字,是可以靜心的。所以,我來尋找方向…… 

  其實,我只是半桶水。記得爸爸說過的。 

  驀地又憶起誰說過的這麼一句話,滿滿一桶水沒很少會滴落,半桶水,卻總愛晃蕩。 

  啊,對,驕傲的半桶水,你憑什麼晃蕩? 

  只是半桶水,何必看成自己是一桶水在那兒晃晃蕩盪? 

  想起曾子墨姐姐了,我的偶像。瞬間就浮現她那淡淡的不乏自信的微笑,浮現她一身綠裝在沙池中匍匐前行的堅韌,想像學生時代扎着馬尾的她在座位上對一道奧數題的冥思苦想,想像她也會提着水桶火氣紛發地奔跑於寢室教室樓之間。 

  很後悔,為什麼那時,記不起偶像。 

  半桶水,嗯。 

  半桶水就做好半桶水,不把自己看成一桶水來炫耀,半桶水也會很好。 

  至少,可以說: 

  其實,你已做得很好,然後…… 

  半桶水不再晃蕩,它很安靜地在屋檐底下站着,等待“嘀嗒、嘀嗒……”滴落。它相信它也會延續着祖宗滴水穿石后滴水成桶的夢想。那時,也終可以被挑起,一桶水,不再晃蕩。 

  “嘀——-嗒-——-嘀——-嗒-----”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半桶水,我不再晃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桶水,我不再晃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