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踏過如歌的花季,走過如詩的雨季,忽然發現:以前的歡笑和悲傷,都已悄然放在舊時的枕邊,孩提時眼中瑰麗的紅霞,被晚歸的大雁帶走,眼中少了些頑皮天真的光彩。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現在看來不過是強說愁而賦的新詞墨了。然而,成長的代價卻帶給了我許多真實的煩惱……  

  隨着時光的飛逝,在現今社會、學校、家長三位一體的教導下,在每一個莘莘學子的心中打下了一個堅實的信念。若想實現自己的夢想,首先需要4個字———“出人頭地”,所以便產生了一個濃郁的競爭氛圍。世界上雖然沒有常勝的將軍,但是回想起自己那一次次的“滑鐵盧”,失落之情便會慢慢襲上心頭,以分數定前程的現實,一次失落便會帶來一次新的煩惱。  

  輕狂年少的我在多次選舉失敗后掩卷沉思,為什麼一向被老師評價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竟會一次次錯過同學們信任的一票,在那一段難忘日子裡煩惱是我唯一的朋友。但是現實生活告訴了我,只要多一點謙遜,少一點自大,多一點愛心,朋友們溫暖的手最終一定會向你伸來的,這一成長的煩惱卻教會了我交往的藝術。  

  很多時候會覺得自己在生活中失去了什麼,難道成長的代價如斯,竟不能保留住一份童稚的空氣,就連那時眼中鹹鹹的淚,如今也被溶入了縷縷苦澀的煩惱,有人把這叫做成長中的歷練。  

  不管自己的心弦是否會有漣漪般的顫動,以往的那種“一事能狂便少年”的豪氣,已被塵封許久,縱然這使我們不再魯莽,不再衝動,以一種淡漠冷靜的目光看待事物,但是卻帶給我成長中許多煩惱。於是在歷練中、在煩惱中,我們便多了一種氣質、一種風度,這是成長的煩惱。  

  的確,成長的代價帶給我們的許多煩惱就像是為自己通向成熟交納的一份很重的稅,但是我更喜歡一句歌詞:“最近比較煩……我雖然煩,但卻不混亂,我會靜靜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