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求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求人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追求是一種偉大的力量,凡是對真、善、美不懈的追求,都將產生一種巨大的推動力,更彰顯人性的光輝;追求是一種無上的快樂,凡是“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胸懷他人,心繫天下的人都將感受到追求中蘊含的無窮樂趣。而追求最需要的是堅持,在追求的過程中,難免會遭到失敗與挫折,在這些失敗與挫折中,有些人倒下了,有些人不斷地對自己說“再試一下吧!”正是這種堅持不懈、為之奮鬥的精神,讓這些人邁向了成功的大門!

  追求,決不僅僅是艱辛、堅持,它蘊涵著人生的美,屈原曾說“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道出了眾多追求者的心態:明知人生多崎嶇,偏去經歷風和雨,他們知道人生的美在追求中。人生的美,只有在對事業、對精神的不懈追求中才能閃光。

  人類的文明史就是一部追求史、堅持史。執着追求,遺惠後世的仁人志士數不勝數。“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諸葛亮的追求;助人為樂、大公無私是雷鋒的追求;支援西藏、全心為民事孔繁森的追求……正因為有了追求,阿炳才能在雙目失明的厄運中創作出《二泉映月》;而貝多芬也才能在兩耳失聰的困境下譜出《生命交響曲》……

  正是因為有了追求,才懂得堅持,正是因為堅持,追求才變得如此美麗。但在人生路上所追求、所堅持的必須是正確的,才可能開出燦爛之花;若所追求的一開始就是錯的,那麼即使他對自己說一千次、一萬次的“再堅持一下,再試一下吧!”也會於事無補。就好像大海行船,受燈塔指引,就能順利抵達目的地;若是為海市蜃樓迷惑,則會迷失航向,不知所終。莎翁曾說:“最大的無聊就是為了無聊而費盡辛勞。”追求“鏡花水月”只能落得一場空。好比為了一個違背客觀實際的目標而堅持不懈,這種“鍥而不捨”只會像“屠龍神技”般可笑。追求脫離實際,只能兩手空空。

  所以,讓我們追求正確的真理,在追求真理中找到人生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追求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求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