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園博園之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園博園之行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園博之行

  今天是周一,是1個特殊的日子,是我們進入中學以後第一次社會實踐活動,也就是我們盼望的秋遊——園博之行。

  我們7:40在操場集合,聽老師講完安全教育以後,我們走出了小區,乘上了開往園博的大巴車。在車上我們興奮不已,畢竟這是進入中學后和中學同學集體去的第一次社會實踐活動。

  到了園博園5號門,我們排隊過了安檢,進入了園博園。在園博園閩南園門口,我們全班照了一張集體照。然後,按照我們定製的小組,分頭行動。

  我們小組的第一站是錦繡谷。可誰知,我們組在觀賞郴州園后,準備往錦繡谷去,這時已近11點鐘,只見園博軸上圍滿人群,遠遠望去,有兩輛花車緩慢駛來,我加快步伐走過去,一輛是“魅力園博”,一輛是“幸福北京”向我們并行駛過來,兩位小夥子全神慣注地開着花車,兩位姑娘向遊客不斷地招手致意。

  我們觀看完花車后因走反了方向,在巧合之下去了園林博物館,北京園,成都園,台灣園等。後來是從台灣園繞到了錦繡谷。錦繡谷山清水秀,在錦繡谷的湖中有6、7隻迷你版的小黃鴨,在微風的浮動下輕輕搖曳,配上錦繡谷美麗動人的風景,真是風景如畫,美不勝收。我還看到了永定河煙波浩渺、波光粼粼的美景,耳畔響起小學時為園博學的一首歌《天地一幅畫》的歌詞:“為每片土壤,用心雕琢。從永定河畔綻放,錦繡煙波……”

  最後,我們乘坐觀光車來到了主展館,主展館里的東西琳琅滿目,花中四君子——梅蘭竹菊讓我們感受到了堅韌不拔,自強不息,清華其外,澹泊其中,不作媚世之態。那些珍貴的植物,讓我們感受到中國園林歷史的博大精深,中國的國粹——京劇,讓我們感受到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源遠流長。

  在我們參觀的這些展館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台灣園和園林博物館。

  我們剛進入台灣園,有四個大字映入眼帘——台灣映像。我們懷着疑惑的心情進入了台灣園主展館。原來台灣映像是指用投影的方式來介紹台灣寶島的歷史。再往裡走,是好幾十個甚至好幾百個來自中國各地的人民組成的好幾面不同的牆壁。再往上走,來到了2層。從那裡可以看到一把把傘架在空中,五顏六色,十分美麗。從2層往下看,看到了一股噴泉,那幾個水柱,一會上一會下,在陽光的照射下十分美麗。我的眼睛突然被晃了一下,順着光看去,原來是一個經過陽光洗禮而發出奪目光彩的鳳凰,我一開始誤認為它是孔雀,後來經過仔細觀察才發現原來發出奪目光彩的不是“孔雀”,而是“鳳凰”。而地下一層則是吃貨的天下。我早就聽聞台灣美食十分誘人,今日終於可以一品為快了。

  園林博物館的周圍繁花似錦,還有一排排竹子將博物館圍起來。到了門口,我們看見兩隻氣派的石獅子佇立在門口,好像在為主人看家護院。進入博物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微縮版的園林建築模型,向左走,有六尊十二生肖的雕塑,往右走,有另外六尊塑像。我們看到前方有一個個大缸,急忙跑過去查看,發現裡面有一群群形態各異,憨態可掬的小金魚,我們連名字都叫不上來,不過着實可愛。

  2:00了,到了集合時間,我們來到了一開始進入園博的5號門,在老師的帶隊下上了大巴車,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園博園。只是這次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參觀高大而雄偉的永定塔,為這次園博之行留下了遺憾。

  初一:黃語彤

您正在瀏覽: 園博園之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園博園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