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寒假見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見聞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終於放寒假了,我好開心!雖然假期不長,但因為有了春節的氣息,那歡樂自然感染了我,我要好好放鬆一下,上上網、睡睡懶覺! 

  我打開久違的電腦,瀏覽着各種信息,突然一條短新聞讓我眼睛一亮:“新春佳節期間一直是人們走親訪友、宴請聯誼的大好時機。今年春節,市民生活卻出現新的亮點,那就是健身運動。各健身場所在春節期間照常開放,讓全市市民渡過一個祥和、歡樂、運動、健康的春節……”。這條新聞讓我一下子興奮起來!生命在於運動!我下定決心,今年寒假不偷懶了!平時我不太喜歡運動,體質也不太好,我要在寒假中好好鍛煉一下身體,增強體質! 

  籃球!對了,就打籃球!我很羨慕那些在籃球場上英姿勃發的同學,瞧他們,控球、轉身、灌籃!哇,帥呆了!我翻箱倒櫃的終於找到了那珍藏多年的籃球,已經有些消氣了,全是灰。我把球擦乾淨,好久沒打,感覺不會打了。“沒關係,從明天開始訓練!”媽媽鼓勵我“你要是打好了,我給你買個新籃球!” 

  好的!為了新籃球,努力!我暗自給自己打氣。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帶着球來到媽媽學校的操場上。嗬,操場上竟然已經有好多人在打球。以往春節期間大學生們都放假回家了,操場可安靜了。不怕!他們笑話我不會打也沒關係,不會就學、就練! 

  我首先練習拍球、運球,球握在手裡不聽使喚、生疏了!沒關係,繼續!練習了好長時間,終於找着點感覺了。我再練習定點投籃,開始十個中只進一個,再後來,十五個中可以進兩個。就這樣練習着,最後腿也酸了,手也沒勁了,在這大冬天裡,我竟然汗流夾背。 

  第三天、第四天……除了大年初一外,我每天都要到操場上去練習,而今年春節期間的操場也一改往年的冷清,隨處可見運動者們矯健的身影。 

  到了開學前,我定點投籃十個球可以進六、七個了。不錯!進步很大!我再和同學們打比賽,也進步多了。當然三步上籃還不會呢,開學后,有機會再向同學們請教。 

  媽媽也實現了她的承諾,給我買了一個新籃球。不過最重要的是,寒假中我既放鬆了心情、鍛煉了身體,也使我不知不覺喜歡上了運動,讓我渡過了一個別樣的春節——運動的春節! 

  這個寒假真充實!

您正在瀏覽: 寒假見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