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見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見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時代的進步,中國也日漸強大,很多人變得非常富有,有些人卻因不懂如何賺錢而變得更加貧窮。可是那些富裕的人卻忘記了勤儉節約,反而更大的鋪張浪費,相反,那些窮人不僅勤儉節約,還能夠把多餘的、用不到的錢捐給那些無家可歸的孩子。這是多麼鮮明的對比呀!

  寒假到了,我準備到書店買些必需的書籍。到了書店后,我走向五年級的書櫃挑書。“不嘛,我不買資料書,給我買漫畫書,我要看最新版的《阿衰》,你不給我買,我就不吃飯了。”我往發出這個聲音的地方一看,原來是個二年級的小孩子。“好,寶貝女兒,我們去買漫畫,不過資料也要買的。”“媽媽,這個寒假多難得,你就讓我好好玩玩嘛!資料下回再買,可以嗎?”我一聽,一股無名的怒火衝到心裡,這位媽媽怎麼能如此溺愛孩子呢?還有那些漫畫書,要是把買漫畫書的錢捐給貧困山區的孩子,那還是積了個大功?閱兀≡較朐狡?移?冒呀裉燉詞櫚甑娜撾穸紀?耍??宄宓刈呦鋁寺ァ!!!!!?/p>

  這幾天過年了,我們一家人回到了紅沙,大家子聚到了一起,別提有多開心了。吃完午飯後,我和弟弟妹妹到碼頭去玩。放炮時我跑的太快了,不小心被刺勾破了衣服,我只好跑回了家,告訴媽媽,四叔說:“再買一條吧!”奶奶不高興了,生氣的說:“買什麼買?過來,奶奶給你補。”說著,奶奶把我拉進了房間,拿起針線,一針一針地給我縫起來,補好后,奶奶又對大家說:“呢,這樣補好了不是照樣能穿嗎?”

  奶奶的事情,讓我引起了深思,雖然奶奶過得不是很富裕,但是懂得勤儉節約。我真希望大家能保持勤儉節約的好習慣,記住祖先留下來的祖訓,並且能夠一直遵守下去。

  三亞市丹州中學第八小學五年級:時間似流水

  點評:文章很樸實,所見所感具有可寫性,在表達上還需要加強。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寒假見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