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寒假見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見聞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寒假裡,我聽說了這樣的一件事情,這已經不算是新聞了,是2020年底發生的事故。在廣西,有一位八歲的女孩子在學校操場上玩耍的時候被教學樓上墜落的水泥塊砸中,受到了嚴重的顱腦損傷,形成失血性休克,最終送醫搶救無效身亡。

  而水泥塊從教學樓上墜落的原因是遭到了雷電劈中。一個只有八歲的孩子,誰也想不到?飛來橫禍會降臨在他的頭上,家長對此感到悲痛欲絕,難以接受這樣慘痛的結果,因此,家長選擇了像學校以及教育部門索賠,要求賠償一共80萬。

  但沒有想到的是,學校給出的答覆是雷電屬於一種天災,沒有辦法人為預防,所以說只能按照保險的標準賠償給女孩子的家屬十萬元。的確,雷電不是能夠人為控制的,但是學校作為公共設施沒有避雷針,實在令人難以想象,也無法接受。現在即使是普通的民用建築,也都會安裝避雷針。

  如果沒有這起慘案,或許學校仍舊不會重視安全教育和安全設施,或許這所學校在未來還會出現其他的事故,才能讓校方明白安全的重要性。

  人類的悲歡並不相通,世界上有太多的無妄之災,就在許多人歡度着新年的到來,或者是沉浸於各種各樣的愛好當中時,一個無辜的女孩子,正是花一般的年齡,還沒有好好看過這個世界,就在一場災難中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所以說活着本身就是一種幸運。世界就是如此的荒誕滑稽,那些失去求生慾念的人,反而死不掉,而想要好好活下去的人,卻常常遭到了從天而降的災難。

您正在瀏覽: 寒假見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