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遊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真是“天有不測風雲”啊!就在我們春遊的當天,天空中竟灑下了雨點,綿長的春雨就這樣拉開了序幕。

  走在到高校園區的路上,路途的風光可真不錯!在蟬絲般細雨的籠罩下,各處的景點似乎平添了一股淡淡的朦朧。正彷彿在霧裡賞花,也別有一番風味在裡頭。

  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來到了人行天橋上,鳥瞰天橋下的景,數不清的車飛馳在馬路上,經雨的洗禮后,原本深藏的亮麗顏色又出現了。

  雖然雨並不大,可一些低洼的地帶已經積滿了水,成一個淺淺的水塘了。這有,那也有,我見了,只好跳過去。可沒料到跳得遠了,終點變成了另一個水塘的中央,呀——褲子濕了。雖說如此,我還是暗暗的安慰自己:幸好只是褲腳濕了,要是整個摔在地上……

  遠遠的我就瞧見一片紅了,是木棉樹吧!我猜測着。近了,近了,看清楚了!真是木棉樹!我不知怎的,心中流動着一股興奮的暖流。它的花兒可真大,紅艷艷的,彷彿是火在燒。此時的木棉花不僅僅只有一朵兩朵在獨領風騷,而是千朵、萬朵在一同綻放,春的氣息似乎已在每朵花、每片花瓣中瀰漫。樹的腳邊凋落了不多可也不少的花,如不是被踩到或是被汽車壓過,定也還是春光依存。

  靈爽的空氣中包含着雨兒潤濕的氣息,混合著青草與泥土的味道。如不是雨把鮮花的濃郁的清香沖抹去了,也許還可以在涓涓的春風中嗅出它的芬芳清香呢!

  聽過古詩里“一枝紅杏出牆來”吧!可沒想到的是連樹枝也會模仿紅杏學“出牆”。只見幾枝帶着歲月滄桑的棕色枝條從牆內向外面伸,在牆上鋪開,那樣子,真猶如是在遮面的布紗。虯勁的古樹枝一字排開,彷彿正對人訴說著歲月時光的飛快流逝。

  快到高校園區了,可龍王絲毫沒有減弱雨量的感覺,依然我行我素。高校園區的大門前的磚與別的磚不同,它是凹凸不平的,中間還有一個不淺的圓窟窿。裡頭積了不少的水,有的窟窿中還長着幾株生機勃勃的草,我想,它就是“生命草”吧!生機盎然,默默無聞,不向惡劣的天氣低頭。有的草已經沉浸在水中,可仍仰着面,拚命把頭探出水面;有的窟窿里沒有什麼水,可草兒的葉瓣上還掛着幾顆晶瑩的雨珠,看上去很美;還有的獃獃的向下望着僅到自己腰間的水,還有一株……

  這一次春遊是我們小學生涯中最後的一次了,我暢望灰濛濛的天空,期盼着快到食堂……

您正在瀏覽: 春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