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雷鋒》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雷鋒》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四,學校組織我們觀看了老電影《雷鋒》,我感觸很深。 

  雷鋒的許多事迹都令我感動:他義務參加勞動卻不求回報也的精神讓我感動;他關心群眾,在大雨天為護送一位老奶奶和她的孫子到女兒家去另我感動;但最另我感動的還是雷鋒不亂花一分錢的精神。 

  從電影開始,我處處都能看到雷鋒同志的節儉精神:在出差時,帶的是硬硬的饅頭;打球出了一身的汗,卻連一瓶汽水也捨不得買;還有雷鋒的那雙襪子,縫了又縫,補了又補,補丁一層一層,卻怎麼也不捨得買一雙襪子,戰友王大力送了他一雙,他卻捨不得穿,把新襪子包起來,繼續穿着那雙滿是補丁的襪子。 

  但是,在人民需要候,雷鋒卻是“一擲千金”的,聽說戰友王大力的媽媽生病了,又趕上洪水,便以王大力的身份寄去了20元錢;發了大水,他把自己辛辛苦苦攢的錢全部寄出去,足足有一百多元,當人們看到他那補滿補丁的襪子時,老團長發出了這樣的感嘆:“捐出一百元錢的同志卻穿着這樣的襪子呀!大家都看好了,這不是100元錢和一雙布滿補丁的襪子,而是一位同志對祖國的愛,對人民的愛呀!” 

  和雷鋒同志相比,我是多麼幸福啊! 

  白天,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知識,晚上,在柔和的電燈下寫作業,享受美味的晚餐,在溫暖的被窩裡甜美的入睡……無論在衣食住行各個方面,都要比雷鋒同志好1000倍,好10000倍。可我呢,卻還不知道滿足:飯桌上,有飯有菜還有肉,我卻挑來挑去;買衣服時選了又選,一定要買最好的;本來家裡的伙食已經很好了,可我還要走向肯德基,蛋糕店的大門;要是趕上旅遊,那就個不得了了:大袋大袋的零食,漂亮的衣服,那是一樣都不能少,旅途中,看到什麼漂亮的小玩意,還要買上一兩個。現在想起來,真是太不應該了。 

  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在別人需要的時候伸出一雙友善的手。 

  我要從今天做起,現在做起,從一點一滴做起,愛護花草,保護環境;團結同學,敬愛老師,體貼父母。我要向雷鋒同志學習,我要向雷鋒同志看齊,為自己開拓一片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觀《雷鋒》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雷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