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弘揚雷鋒好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雷鋒好精神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這首人人都知道的歌謠,娓娓動聽,由此讓我們想到了—雷鋒。雷鋒叔叔的精神在人民心中永存,在國家中永存,在歷史中永存!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高貴的品德讓人們學習,無私的精神讓人們讚頌,樂於助人的風格讓人們稱讚。

  毛主席曾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朱總理題詞“學習雷鋒,做毛主席的好戰士”。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那樂於奉獻的精神,學習他那捨己為人的品質,學習他那崇高無畏的作為。

  雷鋒雖然家境貧寒,遭遇悲慘,但正是這種情況,讓雷鋒堅定信念,得以加入共產黨,回報祖國。雷鋒精神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一種積澱,是一種隨着時代進步而不斷發展的與時俱進的精神。雷鋒那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精神,那種干一行愛一行,立足崗位艱苦奮鬥的螺絲釘精神,那種對同志、對群眾像春天般溫暖,捨己為人,助人為樂,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精神,是在構建和諧社會中必須大力發揚倡導的。

  雷鋒以親身經歷幫助別人的事實,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應互相幫助,人與人之間應做到公平公正,人與人之間應和諧相處。我們學雷鋒、做好事、不留名,把這個優良傳統推廣、發揚。我們時時刻刻都應該銘記雷鋒,學習雷鋒精神,發揚優良傳統。

  山西晉城澤州縣晉廟鋪初級中學校初一:馬夢嬌

您正在瀏覽: 弘揚雷鋒好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雷鋒好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