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假期生活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假期生活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悠悠,時間老人悄無聲息地沐浴於冥冥的太空,當日嬉戲於林間的小精靈們早已走出童年的紅房子,綠草地沐浴着風雪,奔向誘人的成熟,在這夾着春意的冬天,我們又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假期生活。 

  一 觀冰燈記 

  好耶!終於放假了,我們像從籠子里放飛的小鳥一樣,又自由、又快樂、又放鬆、興高采烈的,擺脫了這沉重的肉體束縛,在無際的天空中飛翔。正在這時,滿洲里一年一度的冰雪節也開始了,夜幕降臨,我和幾個好朋友約好一起去看冰燈,天上的明星一閃一閃的也來湊熱鬧,來到冰燈的門口,彷彿來到了世外桃源,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那麼透徹,一進門首先看到的是掛着上百隻紅燈籠的天安門,那麼雄偉,那麼壯觀,猶如海市蜃樓一般美妙,椰子樹下是一條龍似的長廊,變幻着顏色,奇妙無比,站在長廊上向遠望去,琳琅滿目的雪雕;冰燈就更加絢麗多彩了,再往裡面走觀賞那高高的埃菲爾鐵塔、雪雕俄式木格楞、競相開放的冰荷花、展翅待飛的冰天鵝、還有那昂首欲鳴的冰公雞、活潑可愛的冰小貓、奔騰的千里馬……晶瑩剔透,彩色繽紛,象是步入了神話中的水晶宮。最讓我們關注的還是那萬里長城冰滑梯,我們幾個同學鼓足了勇氣站在萬里長城上,飛速的滑下去,真是又驚險又好玩兒又刺激,這時的天色也不早了,強冷的空氣也向我們敲了一下警鐘,我們要回家了,回頭望望那美麗的景色,我們十二分的戀戀不捨,它真的讓我們大飽眼福,又讓我們玩了個痛快,臨走時我們也學了一下李白、杜甫、不約而同的一起作了一首打油詩: 

  冰雪節,真熱鬧。 

  這裡的景色多美好。 

  海市蜃樓高空聳, 

  迷宮裡麵糰團轉。 

  埃菲爾鐵塔真威風, 

  萬里長城更精彩。 

  這裡的景色真美好; 

  留連忘返走不開。 

  拍張照片作紀念, 

  明年冰雪節我還來。 

  

  二 假期生活 

  轉眼間我的假期過去了好幾十天,我開始覺得乏味了,我又開始想念我的學校生活了,而積累和讀書成了我最大的樂趣,清晨早起執書一卷、清茶一杯,誦讀低語,心曠神怡,音樂裊裊,無考試之負擔,無作業之干擾,盡情去讀,讀書中,與作者交談中,在心愛的積累本上記下心得,這是何等愜意之事啊!可是這等美事,卻是在離開學指日可待,剩下十幾天我才發現的,我覺得以前全部都虛度了,可是我沒有放棄,因為我相信“時間像海綿里的水,要擠總能擠的出來。”在讀書時有時心有所悟,有時樂而忘憂,我發現生活是美好的,所以我有了美的思想。我開始給我可愛的娃娃製作服裝、製作漂亮的像框、畫素描、練習電子琴、在網上衝浪、製作小動畫,忙的我不亦樂乎,我真的明白了一句話:“美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在假期中,我知道我的口才不是很好,所以我讀了許多關於演講與口才的書,我也覺得,我的思想更進步了,更充實了,我要用思想打敗我的心理壓力,但“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我現在邁出了第一步,相信無人能直步青雲,相信只要天生我才必有用,我一定會成功。我這才發現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人們沒有了陽光,這就是我的假期生活。我覺得我的假期雖然沒有遊山玩水,但我的假期很充實。假期使我的智慧里有了書籍,我為我的鳥兒插上了翅膀,書像一艘船,正把我從狹隘的地方載向無邊無際的海洋。新翅膀也許會遇到傷折,但正如尼采說的一句話:沒有礁石的阻擋怎能激起美麗的浪花。 

  所以,我不得不感謝我的假期,我的假期真美好!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假期生活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假期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