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假期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假期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時間過得真快,我還沉浸在寒假的愉快氛圍中,新學期卻已向我招手。回頭看看,一個月的假期生活,充滿了我的喜怒哀樂,有我的笑聲,也有我的淚水。最令我難忘與興奮的,還要數那件事…… 

  記憶的思緒把我拉到那個寒冷的雪日。那天,我從超市幫媽媽採購了一些東西回來,突然下起了雪,風也過來湊熱鬧,毫不留情地“呼——呼”吹起來,把雪吹得漫天飛舞,這場景倒是好看,可我因此看不清路了。我只好在路邊一個棚子下面等一等,着急得來回走動。“砰!”一個東西把我絆倒了,害我啃了幾口雪。我爬起來仔細一看,原來是個皮包。我拾起來就扔,但因為皮包帶子纏住了我的胳膊,扔不掉皮包。我氣得一屁股坐在雪地上,拉開皮包拉鏈,可嚇了我一跳。皮包里凈是值錢的東西,我數了數,一共有8000元的現金,5張銀行卡,一條純金項鏈和一枚鑽石戒指,以及一張身份證,可能就這些了,別的我也沒多看。我自言自語道:“天啊!怎麼這事落到我頭上,我該怎麼辦啊?這時,我心裡好像有兩個小人在打架,白小人對我說:“你要做好孩子,要拾金不昧,物歸原主!”黑小人對我說:“別聽那個笨蛋的,這麼多錢拿回家花一點,再把剩的還給失主不就得了嗎?我內心很糾結。不知怎麼了,我想起了那熟悉的旋律:“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裡邊……”。最後,我做出了決定:物歸原主。這時,風不颳了,雪也小了很多。從皮包里掉出一個東西,是失主的名片。原來失主是一位叫潘英的阿姨,名片右下角還有她的聯繫方式。我拿出手機,撥通了那個號碼。“喂,潘英阿姨您好,您的皮包丟了,我在家家悅二店門口等您。”過了一會兒,趕來了一個年輕的女士,,她就是失主潘英阿姨。經過了核實之後,她確認什麼都沒少,高興地對我說:“你真是個好孩子,太謝謝你了!”我對阿姨說不用謝,阿姨便把我送回了家。第二天,阿姨買了大包小包的東西,到我家來看我,我謝絕了阿姨的好意,因為這是我應該做的。從那天起,我和潘英阿姨成為了好朋友。 

  這件事告訴我:無論什麼時候,我們都要誠實守信,拾金不昧,不能因為一點小便宜而背叛了自己的良心。

您正在瀏覽: 我的假期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假期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