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為何,隨着年齡的不斷增長,我感覺沒有對以前的快樂了,再也不是無憂無慮的小女孩了,心中總是有很多的憂愁,很多的煩惱。 

  以前,我心裡是這樣想的:“反正成績也不好,混幾年就去打工。”可是成績向來很差的我,居然考上的快班!同學們都感到奇怪,連我自己也很驚訝。這讓對我快絕望的父母產生了希望,我的煩惱也就正式開始了。 

剛上初中,我不太喜歡學習,結果在第一次月考時我排名第47。回家之後,爸爸和媽媽就不停地說我沒出息,說得我連自信都快找不到了。只要我和母親在一起,總會聽到她這麼說:“有出息的孩子總是別人的,我的孩子怎麼就沒有出息呢?”而且還一個勁地拿我跟同齡的小夥伴做比較,這樣我很傷心。 

  這個學期的第一個周末,我回到家裡,晚上,父親對我攤牌了:“如果你考不上重點高中,那你就別讀了。” 

母親也在一旁說:“你爸爸已經把話說得很明白了,你自己好好想想。我是一個農民,大字不識一個,因而吃了很多虧,所以才想希望你好好學習。你也不想一下,假如你不好好學習,那你除了干農活,還能做什麼?現在這個社會只有讀書才有出息。讀書是為了你自己,不是為父母。我不要求我的日子好過,我只希望你的日子好過。……” 

我要回校了,母親為我買了新衣服,還問我還有什麼需要的。我知道我家的生活本來就拮据,看着母親,真想痛痛快快地哭一場。 

  我想說“萬一考不上,那怎麼辦呢?”但望着母親,我不敢說出來。在我心裡,我想讓母親過上好日子,想實現自己的理想,可成功的關鍵在於我。要是我考不上重點高中和重點大學,那麼,我的理想和心愿可能就實現不了了。 

  我整天都在擔心,加為想到母親為我的付出,假如說我成功不了,真的很對不起母親,因此我很煩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