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許多成長的煩惱,有些是過眼煙雲,很快消失了;但有的是熱鐵烙膚,記憶長存;有的是內心煩惱,不輕易而去。

  然而,每個人都會是為了成績,為了爸媽的隔閡,為了老師的話不言聽從等等而煩惱。但我是為了伴隨我一生的頭髮而煩惱。

  我出生在廣西,04年才來到江門,我上小學一年級時,我的頭髮健全,但是金黃的,我曾經問過媽媽我的頭髮為什麼是金黃的?她和藹可親地說“我小時候也是這樣,過幾年會變黑,你看我現在不是全黑了。”

  “黑眼睛,黑頭髮,黃皮膚,不改的容顏”這是中華兒女的特徵,但我是黑眼睛,金頭髮,黃皮膚,難道我不是中華兒女嗎?難道我是混血兒嗎?難道我不是中國人嗎?我為此感到煩惱。

  時間一年一年的過去了,我的頭髮沒有改變過。到了小學畢業,我再次問媽媽,媽媽又是那樣說:“過幾年會變黑。”我又相信了媽媽,但我又回到了六年前的話,難道……

  唉!發黑是我成長的願望而又是我成長的煩惱,我每次看見發黑的同學,我感到悲傷。

  步入中學,我有很多次因金黃頭髮和同學爭吵過。這個初中有條校規:頭髮不能染(除染黑外),染了要扣分,並要染黑。但我這不是染得,而是天生的,怎麼能說我是染髮的?

  我已經步入初中一個學期多了,有很多同學以為我染髮,經常嘲笑我或向老師說,每次我都要解釋清楚。別的班以為我是“鬼子”,除了別的班,我班裡的同學也叫我“金毛狗”,教官也以為我染髮,營養不良。我感到萬分的痛苦,這都是因為我的金黃頭髮。只有班主任沒有排棄我,我感到一絲絲地安慰。

  回到家,我又問了爸媽,他們又是當年的那句話,我很傷心、憤怒,但我沒有把學校的事告訴他們,我不知如何是好。

  我又摸了金黃頭髮,我又煩惱起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成長的煩惱,歷歷在目。而我又不知如何去做,面對現實吧!奇迹一定會出現。

  棠下中學初一:Dick張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