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奇迹都是人創造的,但人並不都能創造奇迹,那麼,人要做到哪幾點,才能夠創造奇迹呢?我從《魯濱遜漂流記》上找到了答案。 

  故事大致是這樣的:一個具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魯濱遜不聽父母的勸告,放棄了屬於自己的平靜而優裕的生活,當上了充滿驚險和刺激的水手。由於貨船失事,他孤身一個人來到荒島上,在這裡,他不僅以驚人的毅力使自己生存了下來,還救出了即將被土著人吃掉的“星期五”,最後一艘西班牙貨船將他和“星期五”帶離了這個他生活了20多年的小島,回到了自己的祖國。讀完整本書,我思緒萬千,不禁回想起第一次聽到“魯濱遜”冒險的時候。 

  那是我上四年紀時的一個晚上,我正在攻最後的一個作業——一道數學思考題,當時,我絞盡腦汁,用了老師教過的各種方法,又翻遍了整本數學書,把“x”都搬上陣了,卻還是無濟於事,我不死心,開始猜數字,我初步定了一個範圍,在這些數字中找啊找,可過了半個多小時,把超出範圍的數都試過了,卻還是找不到符合題目的答案。這也難怪,數學本來就多得像片海,大海撈針談何容易?我灰心了,想去問同學,但媽媽制止了我,看着我不服氣的樣子,她便給我講起了“魯濱遜漂流記”的故事,聽着魯濱遜遇到的各種挫折,我目瞪口呆。講完后,媽媽問我:“魯濱遜在什麼都沒有的荒島上都能過二十年充實的日子,他面對的困難可比你大得多呢!他都能克服他的困難,你為什麼碰到一個題目就退縮了呢?”我聽了,感觸極深,他行,我為什麼不行?我帶着這個信念,進行了各種假設,終於做出了這道題。第二天,老師公布作業情況,我是唯一一個做對這題的人…… 

  魯濱遜用他的離奇人生告訴我們,在遇到困難、挫折等不幸時,只要有勇氣、有毅力並充分調動自己的智慧,就能創造奇迹。做到這三點,容易嗎?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