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可忘卻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可忘卻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秋風刮著,片片黃樹葉兒像只只蝴蝶,翩翩起舞。光禿禿的樹木無力的張着兩臂,遙望着遠方,在呼喚我的記憶寶匣開啟,朵朵思緒的鮮花像片片落葉,隨風起舞,一朵帶有淚痕的花輕輕地落在我的腳下,我彎腰撿起,擦去滴滴尚在的淚珠,上面分明寫着。

  那年高考,哥哥躊躇滿志的邁上了那個人才篩選的殿堂,經過一番的“搏殺”,哥哥敗了,敗得很慘很慘,這無疑是對哥哥一個致命的打擊。消息傳來,大家的心像澆了一盆冰冷的水,我們的心在流血。

  不久,哥哥坐着車回來了,那天,我們一家人都駐足在馬路上,等着哥哥的到來。秋風不停的吹着,我們渾身冷極了,瑟瑟縮縮的等待着,等呀等,遠處的車終於邁着悠閑地步子來了。“哧”的一聲,車停下了,哥哥從車廂里走了出來,看到了我們,哥哥不禁低下了頭,迴避着我們的目光,我明白哥哥也十分的難過。奶奶前去拉住哥哥的手,強顏歡笑地說:“孩子,回來了。”哥哥顫抖着說:“哎”話語中充滿了無限的懊悔,幾乎要哭了。回到家哥哥鎖起了門,便整天呆在裡面不出來,靜靜的坐着。

  我叫開門,哥哥連忙拭去眼角的淚水。我輕輕地走了過去,囁嚅着說:“哥,別難過了”。“出去!”哥哥沒好氣的說。我委屈的走了出來。心裡充滿不快,“有什麼了不起,沒考好,給我撒什麼氣?算什麼男人”。我不禁心裡忿忿的想。

  不久哥哥就做出了驚人的決定,外出打工。大夥都覺得匪夷所思。那一天,哥哥把我叫進了他的小屋,房間里亂極了,哥哥帶有歉意的說:“弟,對不起,我那天不該對你發火”。我默默無語,哥哥又開口說話了:“其實,我真的不是有意的,鄉村的孩子出路少,只有一條---上學,但我無疑是失敗者,也只能打工了,我每當看到發如銀絲的爸媽,心裡就不是滋味,我再也不能拖累他們了,弟呀,你的路還長,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要走我的後路呀!”不知不覺我的雙眼濕了,眼淚流了下來。

  第二天清晨,哥哥坐着車走了,臨走時,他深深地望了大家一眼,向我們招手,便踏進了車,什麼也看不見了,只留下一串懊悔的腳步與對我說的句句話語。

  我不能忘記哥哥的句句話語,我一定要走出這個村莊,對,走出去。

  秋風又吹起,又吹起了,我看到了哥哥的背影。

  初一:趙金玲

您正在瀏覽: 不可忘卻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可忘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