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能忘卻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忘卻的記憶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今年60歲,剛剛退休,正享受着充滿天倫之樂、充實祥和的田園生活。但在他的腦海里,一直保存一段難以忘卻的記憶,留存着一份難以割捨的傷痛之情。

  歷史應該翻到60年前的一頁。那是1945年的1月,當時抗日戰爭到了最後時期,日本侵略者也已經是強弩之末,在作最後的掙扎。一天,一路自閔行過來的日軍燒、殺、搶、掠,一直來到了爺爺居住的南橋老家??韓村莊。那時,爺爺還未出生,父親外出,只有母親和三位年紀不大的姐姐在家。一聽到日本鬼子打到了家門口,全村的人都慌了,鄉親們連忙拖兒帶女地往外逃。爺爺的媽媽顧不上收拾任何東西,一手抱着才1歲的小女兒,一手拉着6歲的大女兒加入了逃亡的隊伍。匆忙之中,也是無奈之下,留下了3歲大,跑不快的二女兒。

  毫無人性的日本鬼子來到韓村莊后,見人殺人,見東西搶東西,見房子燒房子,真是無惡不作。等到日本鬼子發泄完畢離開后,爺爺的媽媽趕緊回家尋找二女兒的下落。可是,她看到的卻是一片廢墟,房子被燒毀了,女兒也不見了,痛不欲生的她把這個仇恨牢牢地記在心裡。

  1945年5月7日,我的爺爺出生了,作為家族裡唯一的一個男丁,他給爺爺的媽媽帶來了許多快樂和安慰。三個月後,日本鬼子終於被迫宣布無條件投降,這場由日本帝國主義發動的侵略戰爭終於以中國人民的勝利而結束了。

  雖然抗日戰爭是勝利了,我們國家也已經強大了,但是八年艱苦卓絕的抗戰使我們決不能忘記。因為列寧曾說過: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我們要銘記歷史,緬懷那些為正義奉獻了熱血和生命的戰士,緬懷那些在戰爭中死去的無數無辜生靈。我們要弘揚和平,然後用負責的態度建設未來。

  我的爺爺是幸運的,他沒有親眼目睹到日本鬼子的罪行,但他從小就體會到了戰爭的無情與殘酷。他時常被媽媽思念姐姐的淚水驚醒,每次家人團圓時也總會想到那個未曾謀面的姐姐,這已成為我爺爺他們心中的一段永不忘卻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不能忘卻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忘卻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