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刻苦不等於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苦不等於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安徽省界首市逸夫第一小初中部九年紀五班洪禮

  俗話說“笨鳥先飛”,這句話我認為不對,如果只有苯鳥先飛的話,那麼。那些聰明的鳥就不會先飛嗎?

  今天,我在學校操場上打籃球,本身的我對籃球這個體育運動可以是一竅不通,於是我便借了個籃球獨自在前院的操場上練習,一會幾個同學說“前面來了個耍猴的走去看看去,怎麼樣”我說“我不去,我想練習打籃球,就不和你們去了。”我剛說完,旁邊的一個同學說“假正經,向來你都不熱衷於籃球運動,怎麼今天腦子轉不過來了啊,想起來玩它。”我一聽,臉一下紅了 ,低下頭,走向其他的籃球筐前練習。 抬頭看看他們肩並肩走出校園,我便又想起以前在我們班裡發生的一件事情。

  那天晚自習老師沒有來,班長說自己寫一寫沒有寫的作業。說完大家便低頭寫起了作業,一會兒,我們班的一個同學遇到了一個難題,便走到我前面的一個學習好的同學那問這個問題是怎麼解的。不一會一個學習好的同學說“大家看看啊,那是誰啊,怎麼那麼愛學習啊。明天太陽一定會從西邊出來”全班一片轟笑。那個同學臉一紅跑回自己的位上哭了起來。

  對於我們班內出現這樣的事情,我們大家應該覺得可恥,為什麼學習差的問問題就會太陽從西邊出來啊,你們這些學習好的也有不會的問題啊,當你們問問題的時候沒有一個人在後面說你們吧。在我們大家之間應該互相尊重。

  從古至今,有不少的名人都是什麼刻苦的,例如:著名數學家希爾伯特26歲時解決了許多數學精幹者常年未解開的數學難題,大家一定會認為他是一個聰明者,其實大家錯了,他其實是十分刻苦的,為了解開這道難題他付出了很多很多。大詩人李白,年輕時就能寫出“飛留之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名句,李白是個聰明人吧,他也是經過無數次的修改才寫出令世人舉止觀嘆的詩句啊。

  刻苦並不是苯,刻而是聰明的表現。既使自己的的全部方面得到了發展,也嘗到了在當今的社會中不刻苦是不行的。俗話說的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要大家相信刻苦是值得的,總會有一天你會得到回報的。

您正在瀏覽: 刻苦不等於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苦不等於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