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班的活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班的活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同學的特別愛好

  我們班的活寶 湖北建始實驗小學:金武 我們班上有個活寶,但不是物而是人。他是一位有點胖的同學,叫秋爽,他長着圓圓的腦袋,胖乎乎的圓臉蛋,淺淺的小平頭,看去給人感覺像枚蘋果。還有圓下巴,圓眼睛,圓鼻子,就連眉毛也是一個半圓形,真是大圓圈裡套着一個個小圓圈。 他的優點很多,特長只一個,就是會寫毛筆字和鋼筆字。他喜歡書法,都已經達到了酷愛的程度,別人寫了一個好字,他要瞪着看半天,在路上走,眼睛也總是四處搜尋着,看哪個牆壁上有不有好字,連廣告牌也不放過。特別是那股練字的痴勁,真叫人嘆為觀止。下課鈴一響,我們都出去玩了,他卻在教室里一聲不吭地練習書法。我們一起回家后,我幾次去找他,他不但沒有看電視,而且是在練習書法。我去后他一共也只向我簡單地點了一下頭,並且那眼睛還緊緊盯着面前的紙上,繼續練他的書法,旁若無人,目不斜顧。他可能也知道,我其實每次去也就是看他寫字,我喜歡看他那副正二八經寫字的神態,彷彿一位大家,一副進入境界的如痴如醉的樣子。我特別喜歡看他寫出的那些字,那完全可以和書報上的字比美呢,反正我們學校里的學生沒人能寫得出,就是老師也只有個別的能和比個不相上下。學校里的書法比賽,每次都是他獨佔鰲頭。他的書法得獎其實也是很平常的事。他時常得獎,不僅僅是在學校里,在縣裡少兒書法比賽每次都是第一名或者金獎,在州里最低也是個二名,為我們學校、我們班上爭得了不少榮譽,都成為我們的活寶了。他能取得這樣的好成績,全靠他平時的刻苦練習,除了功課,一有空就練習,能寫一個字的時間他都用上了。

  有時我們心情如果不好,只要看一看他那傻乎乎的樣子,甚至是痴獃呆的書呆樣,看他那副如痴如醉、旁若無人練字,有如大家的神態,看看他寫的字,立刻會使你什麼都忘了,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來,就如一個煩惱的人突然遇見一件大喜事,一切煩惱都頓時煙消雲散,整個世界都是雨過天晴。誰不喜歡特別而可愛的人呢。後來,下課後他坐位周圍就圍滿了同學,看他寫字。再後來,星期天我去他家,他那裡就多了兩個人,他收下了兩個小徒弟呢。

  

  說實話,我挺佩服他的。那天我問他,你將來要幹什麼?他有些大言不慚地說:將來我要當書法家,讓我寫的字一個個飛出故鄉,在全國各地去安家……我就說了一個字:哇!

您正在瀏覽: 我們班的活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班的活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