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留在心底的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心底的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留在心底的感動 

  天空是灰色的,大地是灰色的,甚至連空氣也是灰色的……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個灰色的一剎那,山崩地裂,整個大地都搖晃起來,震碎了人們的希望,震碎了人們的家,震碎了無數的生命。一棟高大的教學樓瞬間變得面目全非,一條筆直的公路瞬間變得曲折,一座美麗的城市瞬間成為一片廢墟……灰濛濛的天空下起灰濛濛的雨絲,罩起一層灰濛濛的霧。 

  災難無情人有情。在茫茫的灰色之中,心,它射出的光芒瞬間照亮了整個大地。 

  在災難來臨時,她正在宿舍的門口。當她意識到發生了什麼時,樓房已經開始呻吟。只要她快速跑出來,跑到操場上,就可以立刻脫離被困的危險。可是她沒有。她連猶豫也沒有,就果斷的轉過身,跑到床邊搖醒了幾位正在睡午覺的同學。樓房越震越厲害,想要逃出去已經不可能了。她和同學們都被吞噬在一片廢墟之下。14歲的她並沒有哭,也沒有抱怨,更沒有絕望。她忍受着強烈的疼痛鼓勵同學:“再堅持一下,相信自己!”她堅信,一定會度過難關…… 

  經過70多小時的煎熬,救援隊終於來了。一束光穿過絕望照耀在她的臉頰上,奄奄一息的她終於挺過了這一關。 

  事後,記者問她:“你是否後悔你當初返回宿舍救人?”她搖搖頭,臉上寫滿了堅定與歉意:“我不後悔。不過,請幫我向其他同學道歉——我沒有來得及救更多的人……” 

  她的行為讓我的心靈震撼。無疑,她的行為正是一種高尚的、捨己為人的表現,是普通自私的人永遠無法觸及到的境界。 

  她雖然受傷,但她的堅定,她的勇敢,她的捨己為人,會永遠被人們銘記,永遠是一份蕩漾在人們心中的不朽的感動。

您正在瀏覽: 留在心底的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心底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