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十三日夏季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三日夏季_2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驚鴻中的一瞥,火光電石般的瞬間,在匆忙向前的擔架上,那個臉白的像紙的女孩兒,眼睛緊緊的閉着,並非血淋淋的場面。在護士和醫生少有的認真里,他讀到了危險,還有她旁邊的兩個便裝的人眼裡的恐懼。 

那是一張年輕的臉,那麼清澈與純粹,就像時常入夢的女神那樣聖潔。稱不上漂亮,就是那種純凈,溫柔,即使現在如此的憔悴,微微皺起的眉頭,看起來很痛苦。並不纖秀的手指,輕輕伏在胸口,胸前那片衣料,褶起。是怎樣的痛苦,為何降臨到這個天使般的女孩兒身上。 

當她被推出手術室的時候,他眼裡有種濕濕的他不熟悉的東西。揚起頭,,這種液體不屬於他。因為他是周飛,堅強到不懂得流淚的周飛,可以在球場揮汗如雨的周飛。他怎麼會為一個陌生的病危女孩兒流淚。於是他忽略了自己眼中水一般的東西。 

周飛不常來醫院,這次是絕對的偶然,隊友受傷,遇到她。鬼使神差,讓他關注這個女孩兒的一切,他忘了,那純凈的臉,微微皺起的眉頭,什麼刺痛他的心。幾時變得如此脆弱,不敢接近,怕那種死亡的恐懼。 

若葉,林若葉,超不真實的名字,在床頭卡上那麼清晰,年齡,16歲,病因是心肌主動脈阻塞。隨時會死亡,所有人都放棄了治療。她醒了,醫院的消毒水和抗生素的味道充溢在空氣里。靜靜的她靠在淺藍的窗帘旁,安靜,很安靜,安靜到彷彿她根本不存在。 

小說裡面主人公有心臟病,彷彿都特別神聖,那種戛然而止的節奏,已經不夠刺激了。可是看着她的的臉龐。使他感到很害怕,害怕看到那雙憂鬱的眼睛,突然合上,害怕這個僅僅知道名字的女孩兒突然離開。 

周飛,愛上這個不知何時死亡的女孩兒。一直不相信有人可以坦然接受死亡,看着若葉抱膝坐在床上,她周圍的床單沒有一點褶皺,讓人懷疑他是怎麼上去的。眼中的迷茫與無助,讓周飛很想珍惜眼前這個叫若葉的女孩兒。 

徘徊在病房前,此時的若葉已要輪椅來支持。他的表白已經被拒絕N次,卻仍然不願意放棄。 

你知道嗎?若葉的聲音在空氣里若有似無的飄蕩。我進醫院那天正好是夏至。這是若葉第一次和周飛說拒絕以外的話。夏至,那代表什麼?那天我就看到你了,我很喜歡夏天,那種真正的夏天,只有夏至到了,才是真正的夏天。坐在足球場,要最好的位置。若葉的臉色很差。 

輪椅的輪子輕碾過如蔭的球場,空空蕩蕩,彷彿世界只有他們兩個人。應該是最好的位置吧?周飛拚命的射門,彷彿生命都揉進球里,大汗淋漓的回到若葉身邊,若葉用手帕輕拭他頭上的汗水。 

若葉的眼淚他還是第一次見到,晶瑩剔透,是若葉獨有的還是所有眼淚都如此美麗? 

如果愛我就讓我在你生命里留下點什麼,好嗎?伴着身體輕微的喘,周飛拉起若葉的手。不要孤獨的走。若葉輕輕撐起身體,很費力,把自己放在周飛結實的手臂里。這是夏至后最有安全感的時候。不要在冰冷里封閉自己,讓自己自私一次。無論怎麼樣,在一起才才是真愛。 

若葉輕輕靠在周飛肩頭,你說我會不會像小說那樣,離奇的活過來呢?若葉突然發現,自己是那麼期待那不可能的奇迹出現。會的,周飛沒有猶豫。可是若葉感到他臉上落下來那沉重的水滴。若葉上次離開醫院,讓很多人擔心,周飛就在若葉的窗子下踢球,然後飛快的跑上樓。在若葉的微笑里,裝做很疲憊,等待若葉的手帕來擦汗。 

星星出現的時候,若葉放了一首歌,那輕柔卻有力的聲音,並不矛盾的柔和在夜色里,是個好天氣,星星密集的亮着。若葉似乎在自言自語,傳說中,古代君王就會在天上看着他的子民。所有的天使都會變成星星。這首歌叫Circle of Life,也就是生生不息。 

的確,若葉是天使,會變成星星的天使。悵然美麗,若葉的情況越來越糟。着已經是若葉進醫院的第十一天了。藥物也只是醫生所謂的儘力而已。若葉很害怕,一直拉着周飛的手,手心的汗水可以感到她無時無刻不在緊張。 

在第十二天的時候,突然失聲痛哭。周飛,不要,我不要,我不要離開你。那種痛苦是什麼?沒有親歷過的人絕體會不到。周飛替她放了那曲Circle of Life,在很平靜的醫院裡回蕩着。 

In the Circle of Life 

It”s the wheel of fortune 

It”s the leap of faith 

It”s the band of hope 

Till we find our place 

On the path unwinding 

In the Circle, the Circle of Life

  Some of us fall by the wayside 

And some of us soar to the stars 

And some of us sail through our troubles 

And some have to live with the scars

  There”s far too much to take in here 

More to find than can ever be found 

But the sun rolling high 

Through the sapphire sky 

Keeps the great and small on the endless round 

很寂寞的聲音,周飛不忍,也不敢離開若葉一小會兒。若葉這天的情況出奇的好,他換了一套衣服,說不喜歡醫院的病服。雖然臉上還是沒有一點血色,但是她的精神讓人安慰。 

我想明天和你去看你和隊友踢球,若葉的要求周飛從來都是來着不拒,這次也不例外。  

若葉很友好的和周飛的隊友握手。私下,大家問周飛,這麼優秀漂亮的他,為什麼愛上一個快要死的人,而且是真這麼普通的女孩兒。周飛沒有說什麼,把耳機放在若葉的耳朵里,還是那曲Circle of Life。若葉微笑,周飛輕吻一下她的臉頰,若葉的臉頓時緋紅,很好看,我愛你,等我。若葉輕輕的笑着,在周飛臉上還一吻,我也愛你,等你。 

那次練球有種奇怪的感覺,太陽很柔和,不象平時那麼毒,就像初春那樣溫柔。若葉的微笑比任何東西都耀眼,突然,若葉的手從輪椅上垂下。周飛楞住,朝他傳來的球,滾在腳下。彷彿一切都是那麼寂靜,他突然覺得跑的在快也及不上心的速度。並不遙遠的距離,讓他覺得就是生與死那麼不可思議的遙遠。耳機里的Circle of Life依舊沒有止歇。而若葉的美麗,就像夕陽那樣,在着一瞬爆發。 

夏至后的第十三日,結束了。那簡單純粹的臉,突然美麗。十三日的美麗,憂鬱,愛戀,很簡單的刻在周飛心裡。明明知道結局,明明知道會有這麼一天,可是為什麼還有被撕裂的感覺,這麼決絕的離開,為什麼不等我。 

淚如泉湧。 

夏至后的十三日的美麗,輕輕的釋放,夏天,也奇異的結束。葉子泛黃,泠泠飄落。深深吸一口氣,夏天為若葉結束。 

夏天,周飛在球場踢球,聽Circle of Life,看星星,想着若葉。從沒有忘記過十三日的美麗,沒有後悔,只有十三日的夏季。 

  ——送給阿釋

  

您正在瀏覽: 十三日夏季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三日夏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