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     蔚藍充斥着她的眼睛,海風溫柔的吹着,如媽媽一般慈愛,吹的小女孩的臉紅撲撲的.她光着小腳丫,踩着鬆鬆的,軟軟的金黃的沙子,感受着沙子的細膩,絲滑.她蹦跳着,留下一串串玲瓏的小腳印,時不時的彎下腰,撿拾那堅硬而精緻的五花八門的貝殼.漸漸的.夕陽的一抹餘輝,灑在平靜而嚴肅的的大海上,大海一反常態,像一個小姑娘一樣羞紅了臉.顯得格外嬌柔美麗.當女孩沉浸其中時,公雞不合時宜的叫了起來,她極不情願的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心裡有淡淡的酸澀,是啊,自己怎麼可能見到大海呢?  

  女孩叫曉雅,她從小就有一個夢想,那就是見到真正的大海.可是這個夢想她一直沒能如願以償,曉雅的家境並不富裕,甚至可以用貧困來形容.父母甚至沒有時間和精力帶她去看海,也支付不起看海所需要的經費.甚至連她的部分學費都是學校免除的.

  在朝陽的陪伴下,她悠悠的走出了家門,走在空曠的馬路上,天還很早,路上行人很稀少,三三兩兩的,還有不太均勻的晨霧,整個世界朦朦朧朧的.天空也因為霧的關係變得臉色蒼白.曉雅每天要走一個半小時才能到達學校,為的就是省一塊錢的車費.  

  開始上課了,第一節課就是作文課,老師讓大家暢所欲言,各抒己見,談一談自己美好的願望,曉雅終於鼓足了勇氣,對同學們說:"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那就是見到真正的大海,儘管我從書本上看見過大海的圖象,可是,真正的大海是什麼樣的呢?我想要看大海連綿起伏的波浪,翻滾飛濺的浪花,用沙子堆砌城堡,幻想着王子與公主的故事.累了,就愜意的躺在沙灘上,靜靜目送着跟我說再見的太陽公公.雖然,這只是一個很微不足道的夢想,但是我現在還無法實現,但是等我長大,我一定會親眼見到那令我魂牽夢縈的大海!"

  (二)  

  "發大水了!發大水了!"人們恐慌的大喊大叫,洪水如兇猛龐大的野獸,排山倒海而來,無情的肆虐着,將房屋捲走,將小樹刮斷……  

  幾天後,雖然因為及時通報,而及時撤離,沒有太多的人員傷亡,但是,望着曾經美麗溫馨的小山村幾乎被移為平地,鄉親們還是一個勁兒的掉眼淚,眼睛腫的像個桃子.本來就不太富裕的人們變的一無所有.曉雅承受不了巨大的打擊,但是為了不落下課,媽媽還是硬逼着曉雅去學校,曉雅無可奈何,只能空着手,來到了學校.  

  老師和同學們早已經知道了這件事情,紛紛慷慨解囊,有的送上了衣裳,有的送上了學習用具,有的沒有什麼好送的,就送上了一句溫暖的話語.老師還發動全校同學給曉雅捐款,曉雅拿着這些禮輕情誼重的禮物,心裡湧起了圈圈的漣漪,已經蓄勢待發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住了,洶湧而出…… 

  (三)

  後來,曉雅的日記里,出現了這樣一段話:我一直有一個夢想,那就是見到海,今天,就在我最孤獨最無助的時候,我卻見到了海,它就是我的同學們,他們如此的關心我,安慰我,鼓勵我,我還有什麼理由繼續傷心難過呢?我只是一滴小小的水珠,如果不融入大海我就會幹涸。謝謝你們,今天,我雖然沒有見到真正的海,但是,我卻見到了最溫暖的海。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