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一(4)班 

  謝卓霖 

  此刻,已是傍晚,我拿着筆,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不禁回想起幾天前的軍訓,雖然軍訓已經接近尾聲了,但我遲遲不能忘懷當時的種種情景與感受。像蜂蝶飛過花叢,像泉水流經山谷,我彷彿回到了那時…… 

  第一天的軍訓可謂是一個字,苦。太陽當頭照着,沒有一絲風,彷彿空氣中的一切都被凝固了,整個大地就好像一個大烤爐。因此,正式的軍訓還沒開始,我們就已經受不了了,豆大般的汗珠頓時從我的頭上滾落下來實在是難受至極。可當軍訓一開始,我才發覺,剛才其實我處於天堂,現在的我已置身於地獄,訓練中,每一個動作都要做到位,還必須用勁,否則只有罰跑的份;當要做小動作時,必須喊報告,否則一動也不能動;最討厭的是太陽越發猛烈了……這種種的一切,都令我叫苦不迭,我不由在心裡暗想:“天啊,這可真是魔鬼訓練啊,實在是太艱苦了!”在練習轉法時,有感覺有些不適應,這轉法不同於小學時的那種,靠腳要有力,而我總是靠身體去轉,當然轉不好了。無奈,我只得反覆練習,終於漸漸掌握了要領。此刻,我又想:“看來,只要我在遇到困難時努力去克服它,就一定能獲得成功。”於是,我充滿信心地開始繼續迎接挑戰。 

  接下來的幾天軍訓也是如此,太陽依舊向我們示威,形勢依然很嚴峻,由於身體上的不適,我在第二天感到頭暈目眩,實在是無法忍受了,父母來把我接走,帶我去醫院。那時,我真的很後悔,後悔自己為什麼沒有堅持,要知道,堅持就是勝利啊!從那之後,我便開始非常認真地做每一個動作,就算再費力,再困難我也毫不退縮,汗落下來,即使是奇癢難耐,我也絲毫不動,始終保持堅定的信念,去面對這次軍訓。 

  這次軍訓固然有說不盡的苦,但也有快樂。特別是在休息的時候,只要教官一聲令下,我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頓時癱坐在地上。我覺得這一刻彷彿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了,我閉着眼睛,做着放鬆的動作,好不歡喜,真希望時間停在這一刻。最有趣的還要數看教官表演和拉歌大賽了。我們十個班整齊地坐在了草坪上,頓時上來了五個教官,只聽一個主教官發出“卧倒”的指令,其餘教官便迅速卧倒在地,那動作是如此標準,不僅令同學們讚不絕口,還贏得了響亮的掌聲,一些同學甚至躍躍欲試,接下來的幾個動作,更是令我們大飽眼福,特別是在整理內務時,一個教官面對一條被子,以他那靈巧的雙手與熟練的技巧,沒幾下就把被子折得方方正正的,使我們驚奇不已……而拉歌大會則是在歡笑聲中度過的,我們分劃為兩排,互相讓另一排表演,於是,我們扯着嗓子喊,又鼓足勁了地拍手,卻無濟於事,倒是對方以同樣的方式給我們來了個大反擊,搞得我們哭笑不得……這可真是軍訓中最美好的回憶了啊! 

  軍訓過後,我陷入了沉思,以前在家中,我們過着“小皇帝”“小公主”的生活,可經過這次考驗,我開始認為自己要獨立,不能總依賴於父母,唯有如此,我才能在生活中立足。 

  磨練,它有快樂,但更多的是艱苦,他鍛煉了我的意志,使我有了顆獨立自主的心。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的更好!

您正在瀏覽: 軍訓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