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笑對人生?難!!!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人生?難!!!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說人生總是一帆風順,如果說人生總是風平浪靜,如果說人生總是桃紅柳綠,這永遠只能說是笑話。如果說人生總是困難重重,如果說人生總是千難萬險,如果說人生總是挫折不斷,我也只能投上反對票。人生,總有風雨,但也少不了彩虹和燦爛的陽光。可是,如果長年累月地被風雨束縛,誰還能笑對人生呢? 

  媽媽今天說有點頭暈,我就用直行車送她去中醫院。我已經儘可能小心翼翼地行駛,可人算不如天算,就快到醫院門口,媽媽猝不及防地摔下了車。也許是她的坐姿不正確,或是腿伸了出去,我騎着車根本沒感覺到有碰撞,甚至騎得穩如泰山,媽媽就落到了地上。儘管我騎得很慢很慢,但媽媽將落地的支撐點都集中在了左手上,沒有分散衝擊力,就這樣骨折了。我見了,連忙下車,看着痛如刀絞淚水汪汪的媽媽,二話不說將其扶起。一向堅強的她也忍不住疼痛,潸然淚下。幸虧醫院就在眼前,我慢慢地將媽媽攙扶至醫院。也許是我看透人生了,並沒有過度緊張和害怕,堅定地將媽媽扶進了醫院。媽媽似乎受的刺激太大了,千勸萬勸還是淚落不止。我給她掛了號,立馬送去骨科室。醫生的態度實在太差了,我也情不自禁要罵他兩句,看兩看就說去拍片。問他能不能醫療卡報銷,聽都沒聽就說要付現金。沒辦法,醫院的作風就是如此惡劣!我把媽媽安置好,便馬不停蹄地去交錢,那個時候,我的心裡才知道糟了!事已成真,只能勉強接受現實了。媽媽哭着,不停嘴地罵我,我只可低下頭認錯。為了消除媽媽的恐慌,我道歉后就給她遞上溫水。媽媽依然驚恐未定,嚷着說要叫大姨來。我的心也急了,問了護士姐姐和服務台的小姐,都搖頭作答。沒辦法,拿出自己的零用錢,便出去尋找電話亭。還好電話亭不遠,我一會兒就找着了。給大姨打了電話,他說姨丈會趕來,我才放了心。為了不讓大姨過度恐慌,我說得很平靜。拍了片,姨丈也來了。隱隱約約看到,手腕處有稍微骨折。頓時,內心針刺般難受,欲哭無淚呀!還是男子漢,淚水硬是忍住了。果然,手腕處有骨折。媽媽原以為只是抽筋,消息傳來,受傷的心又開始抽泣了。我默默地躲在一旁,手足無措。媽媽原來也有胃病,今天供血不足而頭暈,來看頭暈有骨折了,如此的風風雨雨,誰不會泣不成聲?看着媽媽滿臉淚花,我立即安慰,“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您不要太在意了!”“事實已定,想點開心的吧,忘卻這些,這樣會好些的。”“媽媽,您別哭了,陽光總在風雨後……”媽媽嘴上答應了,可我清楚,她的心中是何等的痛苦!…… 

  爸爸下班來了,原以為噩夢結束,誰知又一個麻煩來了。問清了媽媽是這樣坐的,爸爸臉上顯現的不是傷心,而是生氣。他怒容滿面,向媽媽斥責道:“你怎樣坐的?側坐怎會不倒?!”媽媽愣了一下,反罵道:“我都這樣了,你還不會關心!!”我見事情不妙,馬上上前勸架。家庭不和睦,又是一種難呀!我千叮萬囑不要吵,孤身一力,何以掛齒?幸虧,爸爸忍住了怒火,不然今晚又要“星球大戰”了!我原以為只要成績好就能維持家庭和睦,但僅僅是微薄之力。要想逃離世俗,只能住宿了! 

  人生如此多的挫折與磨難,不是我一個能應付的。寫過無數倡導堅強的文章,看過的文章不計其數,可面對這些,鐵的心早已被冰雪融化了。笑對人生??難呀!! 

  朋友,幫幫我吧!!!

您正在瀏覽: 笑對人生?難!!!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人生?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