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對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人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在一生中,人總會遇到逆境,但能在逆境中露出燦爛的微笑的卻難得一見。這便是我讀了《魯賓孫漂流記》后的感受。 

  《魯賓孫漂流記》講了魯賓孫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在這二十八年裡,魯賓孫並沒有因為孤獨、恐懼、無助、絕望而死去,而是樂觀的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二十八年呀,不是一天兩天,如果讓我一個人在孤島上沒有食物、沒有伴侶、我恐怕連二十八小時都活不下去,而魯賓孫卻能一個人生活二十八年,他的唯一精神支柱便是樂觀。如果一個人一天中是悲觀的想着一切,他很快會因為絕望而死去;但魯賓孫選擇的是樂觀,選擇的是微笑着度過每一天,微笑着解決一切困難,微笑着面對人生的挫折,即使沒有人救他,沒有人陪伴他,他也能快樂的度過餘生。也正是魯賓孫微笑着面對老天對他的不公,才使魯賓孫活了下來。魯賓孫多麼偉大呀,如果沒有他的那種樂觀精神,魯賓孫就不會活着回到自己的國家,正是魯賓孫的樂觀精神救了自己。 

  能在任何挫折來臨時,卻微笑面對,即使他是一個殘疾人,他也能成為最偉大的人。霍金雖然身患殘疾,但他十分樂觀,面對老天的不公,他沒有抱怨,只有微笑,只有面對。他就像魯賓孫一樣,無論有多少無法想象的困難也能微笑面對。是樂觀,讓霍金在困難面前挺起胸膛;是樂觀,讓霍金戰勝了死神的“判決書”,度過了一個兩年半,兩個兩年半;是樂觀,讓霍金在困難面前成為了一個巨人,一個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在困難面前從不低頭的巨人。 

  只有在逆境中樂觀的面對一切挫折,笑對人生,才不會被困難打倒,成為永遠的巨人。

您正在瀏覽: 笑對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