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笑對人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人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題記

  有人說,生活中到處是美,關鍵失卻少發現。可我說,生活中到處是快樂,關鍵是缺少發現它他的心態。小時候,一個手帕,可以讓我玩上一整天;一個小狗熊,可以陪伴這我度過快樂的童年並讓我戀戀不捨。長大后,我們跳入學海,擁有了豐富的知識,可是總覺得缺點什麼。原來,我們缺少的不是別的物質財富,而是那份發現快樂的心情。

  數學班的老師,也算是他校的一代名師了。他從小就學不會語文,到了上大學,也因語文不好而沒有考上理想的學校。最後,他總結,雖然沒有“餓其體膚”,但也應了孟子的這話了。他便把這當成是快樂,這份快樂也一直伴他走到現在。

  孔子活了73歲,老夫子長壽,和他的一套養身之道有關。首先,他心胸開闊、寬容,而且對個人生活要求不高,“食無求飽,居無求安,”“樂亦在其中矣。”並且,他愛好文體活動,會射箭、駕車、愛唱歌、會彈琴,而且有一套演奏器樂的理論。這些他自己找到的快樂給他孤獨的晚年添上了一筆精彩。

  在困難、失敗、孤獨中發現快樂,以快樂的心態去笑對人生,會看到,你的人生鳥語花香。

您正在瀏覽: 笑對人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