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待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人生擁有閃亮的一面,留下值得回憶的一瞬。善待生命就是這麼簡單。

  “生命是人擁有的一項最寶貴的財富。人生擁有它卻未必都能善待生命,看看生活中輕生自殺的事,時有聽聞,說到底都是一些自我否定的事,難道有比失去生命更讓人痛苦色事嗎?而不珍惜生命的人,也是隨處可見,庸庸碌碌卻不知自己到底做了什麼事的也不是沒有。生命也在漫漫消耗。

  着名科學家富蘭可林說過“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不是這樣嗎?每個人的生命從開吃到盡頭就是一天一天地消耗時間,一年一年地長大衰老,直到死亡。生命的寬度。

  一個人的生命是否真正精彩,不是等待,而在於自己真正行動過。珍惜每一分鐘,認真作好每一件事,生命的意義莫過與此。

  或許有人會想:善待生命自然是讓自己過得好,吃喝玩樂,盡情享受,別讓人生落下遺憾。但是我卻不是這樣想的,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只有真正做到服務與社會,在事業中得到價值得體現,心靈感到充實,才不會枉走這一遭。也許沒有讓後人記住你,歌頌你,但是這個社會的進步,祖國的發展你也助了一臂之力。倘若僅僅試為了到這個世界玩樂一番,不是糟蹋了生命嗎?

  保爾痛悼戰友時,說:“一個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應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海倫儘管失明失聰,但是她從不去抱怨命運的不公,而是感謝自然賦予了生命。她不斷學習,克服重重困難,掌握多門語言,從萬人嚮往的哈佛大學畢業。正是她詮釋了善待生命的現實意義。

  這樣震撼人心的獨白,鮮活的例子讓我明白人生的真諦。

  珍惜時間,善帶生命。讓過去變得充實,讓時間變得飽滿。哪怕沒有干出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也要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生命。

  初一:郝文盛

您正在瀏覽: 善待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