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海上日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上日出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深圳,這個沿海城市,不管少了什麼,都不能少了海!——題記

  一代梟雄曹操曾寫過:“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而這海上日出,我終於真真正正的見識了一回。

  凌晨六點多,我毫無預兆的醒來,爬出帳篷,正是黎明,太陽並沒有露臉,卻已是朦朧的白色。一絲絲難以用肉眼分辨的紅芒漸漸地顯露出來,我趕忙起身,赤腳踩在沙灘上,細膩的觸感。隨意洗漱后,便尋到父親,借了相機,開始了觀日出。

  只見高低起伏的山的背面,橙紅色一片片,蔚藍的天空也有一縷一縷的淡紅,彷彿被橙紅色影響了似的,連雲兒都染上了紅暈。慢慢地,雲都朝着山那邊的橙紅色移動,海平面遠處海雲相接的地方,一羅圈的白雲,好似迎賓的隊伍,又似鎮守的士兵,都莊嚴而期待地迎接着太陽的到來。還有些不規則的雲彩,像調皮的小孩,做出千奇百怪的姿態,讓人驚嘆這美麗的景象。那不規則的的雲兒,有些朝着橙紅色奔去,自己也穿上了一層美麗的金邊服裝;而有些則停在羅圈白雲上,繞圈圈,遠處看,便是雲旋風。讓人大呼:“多美啊!”

  離山近一些的羅圈白雲中,也有沉不住性子的,按耐不住,也朝着橙紅色奔去;那一塊的的羅圈白雲便少了一些。而另一邊的羅圈白雲和小島,都還只是原本的面貌。從海天相接的直線往上看,就好像是斑馬身上的條紋般,一橙一藍一橙一藍,雖然不清晰,但還是很美的。

  一不小心沒注意,雲旋風突然染上了橙紅色,整個山和雲被橙紅色這麼一切,就變成了一個‘>’號。‘>’號的尾尖上的橙紅色與白雲相溶,和諧之至。好像‘>’號把橙紅色全吸走了般,它尾尖上的橙紅色愈來愈濃,又好像變成了粉紅色。終是影響了白雲,給它綉上了一層金邊。

  不得不說,雲真是瞬息萬變,又一不小心,另一邊的羅圈白雲上出現紅色,真真正正的紅色。海水倒映着這抹紅。慢慢地,羅圈白雲上的紅色影響了藍天上的白雲,吸引了它們,又是一大片零零散散的紅!

  終於,藍天上的白雲全部變成紅色,像小女孩般嬌羞的太陽終於要露面了。山巒之間的凹陷處,一條紅芒。出來了,出來了,出來了!先是直線,然後是半圓,接着是大半圓,太陽慢慢地,慢慢地,往上升。

  又是新的一天。

  初一:萬曉霞

您正在瀏覽: 海上日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上日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