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處處有語文 

  在生活中,我們每時每刻都能感受到語文,感受到語文的存在,語文使我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富有情趣。 

  幾乎人人都說,學語文應該是學校的事,應該是老師的事,應該是學生的事。只有在語文課上才是學語文,只有打開語文書才是學語文。其實,語文與生活緊密相連,息息相關。如果說生活是一到大餐,那麼語文就是大餐中必不可少的調味品。語文是萬事的起點,沒有語文,何來數學,英語等其他科目呢?沒有語文,生活就會變得孤單,生活有了語文如同地球擁有了生命,豐富多彩。 

  語文是無處不在的,它灑滿了大地,我們之所以沒有發現語文,是因為我們沒有留心觀察。 

  有一次,我在玩遊戲,正當我玩得十分激烈時,屏幕上出現了一個我從未見過的字“?”,我覺得很像個書字,也很像一個畫字,但我不太肯定,去查了字典,才知道那是“舊”的繁體字。如果我們只是在閱讀中看到這些字,也許就不會這麼積極地去查字典了,看來,這遊戲中也能學到語文知識。 

  不僅在遊戲中能發現語文,甚至在做菜的時候也聯繫到了語文。我看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位廚師精通詩詞,每做一道菜,都能對出一句優美的詩句來。一位秀才故意出難題,給廚師兩個雞蛋,要他做幾道菜,並且每道菜要表示一句古詩。廚師欣然接受,做了四道菜,第一道菜是兩個純蛋黃,幾根青菜絲;第二道菜,把熟雞蛋白切成幾塊,排成“一”字形,下面鋪了一張青菜葉子;第三道菜是清炒蛋白一撮;第四道菜,一碗清湯,上面漂着四隻蛋殼。秀才見了,深表佩服。其實,這四道菜表示的詩句是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生活處處有語文,語文是我們生活中的朋友,它伴着我們成長,陪着我們學習,授給我們知識,語文真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