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處處有語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處處有語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處處有語文 

懷集一中

  李光耀 

  以為,只有每天嚼着生硬的語文課本,才能學到語文;還以為,只有每天去消化那些枯燥無味的字、詞、句,才能學到語文。可是,慢慢地,我發現自己錯了,原來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走在大街上,滿眼是各色各異的廣告、標語。精明的廠家只是巧妙地把成語換個字,商品的功能便突顯出來,這足見語文的博大精深。瞧,“衣衣不舍”賣衣服,“咳不容緩”治咳嗽......還有那數不清的商店名、飯館名,像什麼“百里香”餐館,“絲棉棉”理髮店……是你,語文,為這平凡無奇的大街增添色彩,使商品琳琅滿目,顧客來來往往,商店富有特色。你看,難道這不是語文的影子嗎? 

  在路邊的告示牌上,各種有趣的字眼。如果把呆板的字眼寫在那裡,真的是大煞風景,遊客走來,好心情都被一句話帶走了。如果把呆板的字眼換成新鮮有趣的,那會讓人耳目一新,遊客看到了,心情也會開朗不少。像“請勿踐踏小草”,這是多麼的呆板。如果換成“小草青青,腳下留情”,這是多麼的有趣,多麼的人性化。你看,在這綠化環境中,不也會發現語文的足跡嗎? 

  看書報時,語文也是至關重要的。文學的語言優美、華麗,形象逼真,惟妙惟肖,有的纏綿悱惻,有的勾魂攝魄,有的催人淚下,有的讓人捧腹大笑。自然科學方面的語言樸實、簡潔、直白。你看,在這書報中,不也會出現語文的腳印嗎? 

  我們的生活充滿樂趣,充滿語文的身影,我們的生活是不會離開語文的,因為,我們擁有一個語文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生活處處有語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處處有語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