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時間匆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匆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晃眼間,年華像流水般,匆匆逝去,歷史只留得一個人站在光陰的末端,靜靜的老去……

  殘陽

  渾濁的眼靜靜合上,蒼老的手慢慢垂下,臉上的血色漸漸褪去,取而代之的是蒼白的面頰。我的爺爺,那個曾經生龍活虎的老人就這樣離開了我們,到另一個世界去了,安靜得沒有絲毫掙扎的痕迹。我哭了,扯着他的衣袖,緊緊的扯住,任旁人怎樣拉都不放手。房間里,其他的女人也哭得昏天暗地,淚水和嗚咽聲充斥着悲傷。

  冬日的暖陽懶懶地撒向大地,每一個角落都有溫暖在肆意蔓延,惟獨我的心怎麼也熱不起來,強忍着悲傷,送爺爺最後一程。媽媽說過,這一路不準哭的,只是為了讓爺爺入土為安,要不然他到另一個世界也要替我們擔憂。看着大人們把那裝有爺爺遺體的棺木緩緩放入深得陽光也照不明亮的土坑,我的心猛的一緊,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哽咽着轉過身子——為了讓爺爺安心。

  一整天都在思索着生命是如此脆弱。還來不及珍惜,風一吹便落葉般從樹上跌落。

  朝陽

  黑亮的眸子緊緊閉起,永遠不睜開;稚嫩的小手輕輕鬆開,再也握不住。曾經朱紅的櫻唇開始泛白,嘴角溢出暗紅的血,那血像一株罌粟,妖嬈的在他唇邊綻放。他丟下我們,一個人,遠遠的跑開了,我的侄子,還未滿周歲的侄子。我哭了,握緊他的小手,那稚嫩得可以吹破的小手。病房裡,一個年輕的女人暈厥過去,她便是我的姐姐,這個稚嫩小生命的母親。我不敢看我的姐姐,才幾天的光景,她便老了十歲的樣子,憔悴爬上她的臉頰,枯瘦佔據她的身子。

  次日,天依舊灰濛濛一片,深藏的憂鬱開始向四周蔓延,透過窗子邊可以看到外面稀稀疏疏下起了小雨,因為過於悲傷,便覺着這是天空在為侄子哭泣。看着爐子里的熊熊烈火,想到侄子幼小的身軀將要被烈火所湮沒,我的心彷彿也被烈火灼燒,疼痛開始在心底蔓延。我的姐姐,那個曾經鮮活的女人,在承受著兒子離開的巨大痛苦之下,變得行色枯槁。剎那間,我明白死亡是一件可怕的事,但,看着至親逝去,比自己死亡還要可怕上百倍。

  夜晚,看着滿天星辰,我眼裡溢出淚水,它們在臉頰上集結成珠狀緩緩淌下。想着,生命是如此自私,只要你稍不留神,它便從你身邊溜走。

  當孤單變成一種習慣,習慣到自己也不知道怎麼辦;當想念變成一種負擔,擔負得太重就不想着去管。

  死亡的戲碼上演得太多,我的心早已從最初的疼痛轉化成了麻木,我獨自一個人,站在時間的末端,看着光陰從旁邊淙淙流過……

您正在瀏覽: 時間匆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