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他是我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是我感動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星期五的下午,我一如既往地踏上了回家的公交車。但是,一如既往的路程,卻發生了一件不尋常的事。當時我上車的時候,車裡只剩一個座位。當我坐了下來,環顧四周后發現,這輛車裡除了我和一位中年人,其餘的都是老人和小孩。那個中年人穿着軍服,戴着軍帽,應該是一個回家過軍年假的軍人。到了下一站,上來了一位老婆婆,她巍巍抖抖,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我看了看那位軍人,見他並沒有一點起身讓座的意思。我的心裡就對他有了幾分鄙視,還說是還說人民的子弟兵呢,連為老奶奶讓一下座位都不讓,還當什麼屁兵啊!雖然我對他充滿了鄙視,但我還是站了起來,對老奶奶說:“老奶奶,你過來這邊坐吧。”老奶奶說:“小夥子,你坐吧,我站着就行了,沒事的。”我就騙老奶奶說:“你坐吧,我很快就下車了。”於是,老奶奶坐了下來。我站在一旁,看着那軍人,只見他的身體微微顫抖。我睹了一他的身體,真的是在微微抖動。我就覺得奇怪,現在的天氣雖然是有點冷,但他穿着厚厚的軍裝,應該不至於冷到這種地步吧,我百思不得其解。慢慢地車停了下來。到站了,我隨着人流下了車,無意間回頭一看,竟然發現那個軍人所坐的地方的玻璃居然破了一個大洞。在那一霎間,我明白了他為什麼見到老婆婆卻不起身讓座,為什麼穿着軍裝卻冷的瑟瑟發抖,為什麼。所有的米屯,都在這一瞬間被揭開了。他寧願一個人挨冷,也要有身體堵住缺口,寧願被別人在背後說三道四,也不站起來給老婆婆讓座,那該是一種多崇高。多麼堅固的信念是他堅持這麼久啊!在那一霎間,我心中的輕視與鄙視登時被後悔與慚愧填滿了。這個軍人,使我感動!

  初一:520劉光明

您正在瀏覽: 他是我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是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