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身邊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隨着楓葉的離去,伴着呼呼的寒風,跟着花香的逝去。冬天來了,我不禁打了個顫,一件外套披在了我的肩上。我身邊的愛,來自於這件外套的主人--媽媽! 

  一陣陣叮嚀,一句句囑咐,我知道,那是媽媽在擔心着我。軍訓那天中午,我渾身無力,疲憊不堪,茫茫找到一張床,就這樣睡了下去。“叮叮”,“叮叮”手機響了,耳邊傳來了媽媽的聲音,那股聲音如此細膩卻又如此巨大,她焦慮着,期盼着,心疼着。她焦慮,因為她怕我受不住那嚴酷的教官,炙熱的太陽。她期盼着,她希望回來看見的是個懂事、長大的女兒。她心疼着,因為她聽見我那有氣無力的啞音,心疼我所受的哭,流的汗,滴的雪。 

  “全部都給我睡覺!”教官的怒吼打破了我和媽媽的交談,因此,我們不得不掛上電話。雖然我們言語不精鍊,話語也並不長,但我體會到了母親對我那深深的愛,以前的我總不甘的認為媽媽重男輕女,可那時,我才想到媽媽對我的關心與照顧:為我做飯,幫我解題,替我解決一些生活索事。媽媽的焦慮,媽媽的期盼,媽媽的心疼,是我身邊的愛。 

  那是個秋季的雨天,陰雨霏霏,秋風徐徐。秋雨往往不比夏雨那麼激烈。秋雨的季節,正給我種或濃或淡的香味。那段記憶也斷斷續續的記錄的幾個片段。那天,雨不尋常的下得很大,吹打着早已枯黃的楓葉。記得那是在我生病住院的一天,那天,雨很大,正好我又突然啞音,呼吸及其的困難,路邊的燈光微弱的照着。即使醫院並不遠。可是,雨下得卻很大,因此媽媽便抱起我,我外套包裹着我。那件外套似乎在說:“放心吧,這兒準保暖和。”路,雖不遠,但是卻鋪滿了母愛的明燈。 

  到了醫院,我迷茫昏暗的看到媽媽的淚珠一直在眼前打轉... 

  媽媽的淚,是我身邊的愛。 

  每一次,只有我一不小心受傷了,媽媽就會狠狠的批我一頓,一出血媽媽就說我活該,可當我睡覺時,媽媽總會溜進我的屋裡幫我擦藥。不料有一次給我發覺了,我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繼續睡。第二天,我對老媽說:“謝謝媽媽幫我擦藥。”媽媽果然臉紅到不行,吞吞吐吐的,好不容易編個爛理由說:“是你爸爸叫我幫你擦的,要不然我都不會幫你擦的。”我說:“那你幹嘛臉紅啊?”突然爸爸不知道從哪冒出來 

  說:“女兒,你哪受傷拉?”這下子,老媽的臉就更加的通紅了。 

  時間打亂了我們的思緒,我“嗖”的一聲去學校了。嘴角不覺浮上。這是我身邊的愛。 

  冬天,媽媽為我披衣;秋天,媽媽為我織衣;夏天,媽媽陪我游泳;春天,媽媽陪我放風箏。這是圍繞在我身邊的愛!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