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身邊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什麼?”如果問到這個問題大家頗有興緻地回答,那麼下一個問題可能就只會引來一陣唏噓聲吧。“父母愛你嗎?”或許回答“不”的聲音遠遠高於“是”的聲音。

  我們身處二十一世紀,確實是不缺什麼了,好吃的,好玩的,我們都有了。這都是以前的小孩不敢奢求的。可是我們卻越來越不知足,於是,無意之中,市區的比得到的多了太多——失去了一顆尋找愛的新。

  好多人都認為自己是個缺愛的孩子,父母不愛,感受不到家的溫暖,甚至是流浪也不願回到那所曾經是心目中的家的房子。我很奇怪,那個父母會不愛孩子他們可都是父母身上掉下來的肉,又像一顆明珠,捧在手心怕碎了,含在嘴裡怕化了。有什麼理由不愛呢?於是懷着氣憤和疑問交織的去問他們,可是問完之後,我卻心更寒了。一個說:“我爸媽總不讓我上網,玩兩三個小時就讓我不要玩了,不給我一點自由的空間。”另一個說:“我看電視多看幾個鐘頭就讓我去睡覺或是學習,一點也不好。”最讓我惱火的是一個女生:“爸爸晚上不讓我出去玩,太討厭了!”諸如此類。

  大家都弄錯了,我也弄錯了。原來不是父母對孩子的愛不夠,而是現在的孩子都太不懂事,他們曲解了愛的含義,錯誤的理解了愛的正確方式。愛不是縱容,而是關心。如果父母不愛你,那是哪些傻瓜自己省吃儉用卻把最好的留給我們?是哪些傻瓜在我們生病時焦頭爛額卻很少關注過自己?是哪些傻瓜明明睡眠就少得可憐卻在晚上幾次起來給我們蓋好打掉的被子?沒錯,傻瓜就是父母,說他們傻因為他們從不為自己着想。如果他們付出這麼多都不求回報而我們還不懂珍惜,一味忽略甚至討厭他們。那用最惡毒的語言來咒罵我們都不為過。但你知不知道,就算到了這個份上,父母也不會當著你們的面哭,因為面對痛苦,他們只想一個人承受。

  飢餓時的一頓晚餐,出門前的一聲問候,天冷了時一句關懷,都是父母對我們的愛,我們並不缺愛,前提是我們要去發現愛,不要忽略了那些細小的東西。我們正在忽略的可能就是對我們最重要的,他們一旦失去,就找不回來。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