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身邊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相濡以沫的感動,沒有同舟共濟的經歷,更沒有親密依靠的甜蜜。那始終平凡的生活,卻是最純粹的愛……——題記

  平凡生活,也許沒有高調傾注的璀璨,沒有細心教導的踏實,卻是最深邃的唯一。

  媽媽的嘮叨

  小時候,幾乎每時每刻我都喜歡賴在媽媽的懷中,喜歡窩在被子里聽媽媽講故事,喜歡把自己胖嘟嘟的小手交給媽媽那雙滑潤的手。現在,雖然我長大了,但我卻還是那麼依賴着媽媽,儘管有時我會為她的嘮叨而心煩,並裝出一副叛逆女孩的樣子,可是,實際上我是那樣的心口不一……

  記得幾天前,暴風雨過後的天氣依然寒冷,寒冽的風毫不留情地鞭打着我通紅的臉頰,我不由地打了個哆嗦。坐在前面的媽媽彷彿感受到了我的不適,停下車回頭看了我一眼,擔憂地問道:“還好吧?早上叫你穿厚一點,你不聽,現在吃虧了吧!”一股暖流湧向心底,但一向好面子的我執拗地答道:“誰冷了,我都快熱死了!你看你看,我額頭都冒汗了呢!”媽媽不理會我心口不一的話語,利索地脫下了外衣,套在了我的身上,“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你現在還嘴硬,萬一感冒發燒了怎麼辦?誰來照顧你?明天我可還要上班!你自己能照顧地了自己嗎……”聽着媽媽的話語,一股暖流湧向心底……

  母愛是人世間最聖潔、崇高、無私的愛,但同時也是最尋常的愛。

  爸爸的耐心

  即使爸爸常年在外出差,我也從未有過缺失父愛的感覺,只因為——爸爸對我特有的耐心……

  正如那一天,炎熱的夏日讓人忍不住心情煩悶。我低着頭向校門外走去,心中鬱悶無比:哎,今天放學放得晚,晚了將近有一個鐘頭,脾氣暴躁的爸爸肯定不會等我了!這麼讓人上火的天,還要去擠人流如海的公交車,真是討厭!我泄憤似地踹了幾腳身邊的石頭,不停的咒罵著。“晴晴!”一聲熟悉的叫喚聲傳來,我猛地抬起了頭,如同聽到了什麼驚天霹靂的消息似地抬起了頭。“怎麼了,看見我就那麼驚訝?”爸爸向我走來,寵溺地揉了揉我的頭髮……

  父愛不如母愛那般明顯,只因為——父之愛,深而沉重,是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得到。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愛充滿了世界每一個角落,只是,我們未曾發覺罷了……

  上海市閔行區七寶第二中學初一:黃浩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