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老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她,一個無聲的老師,一個當你遇到不認識的字時出現的老師。她與我們的語文息息相關,她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她,一代名師--字典。

  她雖然長的反反正,腦子裡卻蘊含著豐富的知識,做作業都離不了她,她似乎不是老師,而是我最親密的朋友。課前預習,怎麼也少不了她。如果,你查五官的話,只要在漢語拼音或是偏旁部首上都可以得到答案。當我輸入“眼”字,便有一張關於“眼”的結構圖出現。瞧!眼睛上有眉毛和睫毛,再有是眼珠與瞳孔,在下面的一塊是眼臉。哇!我不禁讚歎這位老師的偉大傑作。什麼?這隻眼睛好像活了過來似的,驕傲的對我說:“看我厲害嗎?”一個眼睛的結構圖就有這麼多豐富的知識,那如果一本書看下去,收穫有多大?

  不說了不說了,在這樣從五官說下去,她該把尾翹的多高,我還是說一下其他的吧!翻到附錄,雖然在整本字典中只是滄海一粟,可她的知識照樣不容小覷,哪裡有字母表,韻母表,還有一些標點符號的用法,此外還有我國歷代紀元簡表等等。

  字典老師,你讓我獲得更多的知識,你讓我有了一種對世界萬物的新認識,你給了我一顆好奇心......謝謝你在我乾枯的時候給我雨露。

  字典--一代名師,我心中的老師,她時常在我們身邊,與生活息息相關。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