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變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變化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告訴我,他小的時候山裡很窮,特別是交通很不方便,上初中時,要走三十里的山路才能到學校,每次去上學半夜就要起床了。 

媽媽告訴我,在我沒有出生的時候,她和爸爸去爺爺奶奶家,路上都要花一整天的時間,每次都是天蒙蒙亮就起床了,先坐公交車,到了楓橋轉車,再到鄉下一點換三輪車,到了山腳下就只能走了。那時道路很崎嶇,車子是又晃又搖,媽媽每次都狂吐不止。 

  我記得我小時候去爺爺家,經常在趙家鎮坐班車上山,回家時常常天還沒亮就去等車,因為一天只有早上一趟出來的車。那時的路都是黃泥路,有一次我們沒趕上車,前一天又下了雨,我們只得踩着泥濘不堪的爛泥路上路,每踩一腳都會濺起一尺多高的爛泥,到家時我活象一隻泥猴子。那時候我們每次回家都要受很多罪。到今年,整條路基本上都修好了,一路上全是平整的水泥路,路也變寬了很多,旁邊的懸崖也矗起了石墩,坐着車,聽着山澗小溪一路歡奔,鳥語花香,樹上松鼠竄上竄下,舒暢極了。 

  這一切都是國家政策好,鼓勵山上農民大力種植香榧樹,才是農村經濟發展的那麼快,使我的家鄉有了翻天覆地的大變化。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變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