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跳蚤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跳蚤的啟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位科學家為了實驗跳蚤到底能跳得多高,便把一些跳蚤放在玻璃器皿中用蓋子蓋上,開始只能跳得很低,但一天一天的漸漸過去,跳蚤一天一天比原來跳得更高……終於有一天跳蚤跳到了最高處,它跳到了蓋子那樣高了,每一次跳上去都會撞到蓋子而落下去。科學家還是沒有把蓋子打開,日復一日。一天科學把蓋子打開,他驚奇的發現跳蚤每次跳到蓋子的高度便會自覺的往下掉。

  從上面的故事中可以發現跳蚤遇到挫折后就不敢迎難而上,這不僅只是在昆蟲實驗上,我們的學習上也是如此。

  在學習中我們總會遇到一些難題,我們先會認真的去考慮一下,但在極度的思考下還是解決不了,我們會選擇放棄,心想:反正很多人都不會我不會也沒關係。這樣我們就會和跳蚤一樣屈服於挫折,就會停留在固定的高度。但我們就沒有破解的方法嗎?不,我們可以去問一下老師,去探討方法,去用創新思維來破解這個難題。跳蚤不挑戰挫折而無法突破挫折是它們屈服於挫折。我們要不斷的突破自我超越自我才能打敗挫折到達新的高度。如果跳蚤也能做到就會跳出器皿了。

  我們要有一顆永不屈服的心,就可以突破挫折超越自我,這就是跳蚤給我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跳蚤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跳蚤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