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母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分一些蚊子進來……”是一篇文章中母親在炎熱的夏天說的一句話。每當惹人嫌惡的蚊子肆虐為患時,我便會想起這句話,想起這篇文章。

  文章是寫“我”從外地趕回家的第一晚,把涼席鋪在父母的卧室里,打算與他們聊天至深夜,聊着聊着“我”便睡著了,可半夜被那可惡的蚊子吵醒,叮得誰不着。母親這是從床上爬起來,撩開蚊帳,用兩端的帳鉤掛了起來。父親問母親正在幹什麼。“你沒聽見蚊子在要兒子嗎?咱們把蚊帳打開,分一些蚊子進來,讓兒子少受罪……”母親壓低聲音,語調中竟有幾分興奮,而“我”早已感動得淚流滿面。

  “分一些蚊子進來!”多麼平淡的一句話,卻滿載着母愛。一個小小的舉動,滲透了一位母親對兒子偉大的愛。然而,仔細想想,我們自己的母親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只是有些事被我們不經意的給忽略了。

  每天,媽媽總是早早的起來為我們準備早點,然後再小心翼翼地叫我們起床。而我們不是抱怨起來早了,就是埋怨早點不好吃。我們從沒有想到在我們早早睡去的時候,還有幾桶衣等着媽媽去洗。我們從沒想到,我們的早點裡藏着一個雞蛋,而媽媽卻沒有。這些我們認為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甚至看起來理所當然的事,同樣也夾雜着濃濃的母愛。那麼,我們的母親又與文中的母親有多大的差別呢?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