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恩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早上好,昨天,5月11日,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節日--母親節。讓我們祝天下所有母親節日快樂吧。母親就像是一個大樹,我們春天倚着她幻想,夏天依着她繁榮,秋天倚着她成熟;冬天依着她沉思。母親是偉大的,這個節日也正是對母親的讚美與頌揚,提醒我們時刻記得去感恩母親。

  感恩是一個人愛心,良心,善心以及責任心的綜合表現,很難想象,一個對含辛茹苦撫養自己長大的父母沒有孝心,不知報答,對老師同學沒有愛心,不知敬重的人,將來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起什麼責任。在我們牙牙學語時,懵懵懂懂時,青春年華時,母親如燈塔指引我們前行。從不離去。在傷心失落時,總有一人願意聽我們傾訴,而我們又該怎樣去感恩母親呢?廣告中曾播放一個小男孩為自己母親洗腳的感人片段,可在現實生活中,是否是每個兒女都能夠做到的呢。“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我們有時會對陌生人的點滴關懷戀戀不忘,卻對母親的大愛熟視無睹,嫌她嘮叨,繁瑣,或因一些小事便與她斤斤計較。全世界的母親多麼地相像!她們的心始終一樣,為自己的兒女找想,為自己的兒女操勞。有一首歌【時間都去哪了】飽經風霜風霜的曲調讓我們想起的是時間彈指一揮間的流逝,所以我們便更不應該在歲月之外蒼老母親的年華。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其實我們都深深明白媽媽對我們細緻的關心,心裡也是蘊藏無限的愛,可是我們卻不會去表達愛,據統計,全國77%的中學生都沒有對母親說過我愛你。那你有對你的媽媽說過我愛你嗎?或許有,你認為這太簡單,或許沒有,你認為這太彆扭。但你可以努力去嘗試說出來,她聽到這突如其來的蜜語,也許會說;“恩,你是不是做錯什麼事了?”但不管他嘴上怎麼說,心裡肯定是無比溫暖,希望我們每一位都能像媽媽表達我們對她的愛,對他的感激。

  感恩母親不僅僅只是情感的表達,也讓我們從孝順母親開始,學會感恩,讓我們記住天下母親共同的生日,為母親洗一次腳,為她捶一捶辛勞的脊背,給母親一個暖暖的擁抱,一句溫馨的祝福,一臉感恩的笑容吧。

  最後,讓我們輕聲對已身為人母的老師道一聲“你辛苦了”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湖北武漢江岸區警予中學初二:冰月優沫 張星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