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母親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親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感恩母親 

  人的一生中值得感恩的人實在太多太多!有如天上的星火密密麻麻,數不星數。然而有一個為我們付出了很多之後,卻無需我們的回報,先是給了我們可貴的生命,然後又給了我們家的溫暖。是的!就是這一位我們的母親,一個平凡到不再平凡的人,一個習慣了用樸素達愛的人———我們的母親! 

  遺憾的是,從小就嬌生慣養的我們遲遲沒有察覺到這一點。也許我們曾經嘲笑過母親的土氣,曾經嘲笑過母親的嘮叨,甚至我們還恨過自已的母親,言語間傷過她的心。其實每一位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 

  還記得看到過這樣的一篇文章,一個和我們年齡相似的女孩,因為和母親的掙執,而偷偷離家出走了,在她飢餓交加的時期,一位好心婦人遞了2個麵包和一瓶水,女孩接過。兩行淚水便再也止不住。知道她說了什麼嗎?她含住淚水說:“你比我的媽媽對還要好。”婦人笑了笑,似乎對於女孩的回答感到失望。她說:“我給你的只不過是一點的食物,你就這樣感激我,那麼你媽媽所給你的又何等這一點點份量?”這樣,女孩這真正恍然大悟,淚水情不自禁地划落來了。只是,這一點一滴的淚水不再是委屈,不再有怨恨,有的是慚愧,還有的是對母親深切的感恩。 

  當我們因掙執而不顧一切反駁的時候,當我們自以為滿懷委屈與怨恨的時候,當我們做出意想不到事情的時候,我們可曾想過我們的母親?她是如何強忍住划落的淚水?她又是偽裝着堅強?她又是如何原諒或填補我們的過失? 

  我們不知道,不知道一日復一日都是做同樣的事---摸黑起早。有一樣我們是知道的是:生病是母親無微不至地呵護着我們,有時熬中草藥時還親口嘗味,晚上展轉難眠。母親默默的選擇承受,又或許在所有的母親心中只有這一個選擇! 

  世上母親的心始終一樣,每一位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感恩吧!世上最美好,最漂亮的名字叫—母親。來回報我們的母親用簡單直接的方法,母親疲勞時,輕輕地按摩相關位置;夏日炎炎時,多杯水給母親喝;生日時馨聲的祝願!簡易而真摯,平凡而樸實。只要用真心去看待母親、健康成長,這可能是世上給母親最大、最好的感恩禮物。 

 感恩母親 

  人的一生中值得感恩的人實在太多太多!有如天上的星火密密麻麻,數不星數。然而有一個為我們付出了很多之後,卻無需我們的回報,先是給了我們可貴的生命,然後又給了我們家的溫暖。是的!就是一位的平凡的人,一個平凡到不再平凡的人,一個習慣了用樸素來表達愛的人—母親! 

  遺憾的是,從小就嬌生慣養的我們遲遲沒有察覺到這一點。也許我們曾經嘲笑過母親的土氣,曾經嘲笑過母親的嘮叨,甚至我們還恨過自已的母親,言語間傷過她的心。其實每一位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 

  還記得看到過這樣的一篇文章,一個和我們年齡相似的女孩,因為和母親的掙執,而偷偷離家出走了,在她飢餓交加的時期,一位好心婦人遞了兩個麵包和一瓶水,女孩接過。兩行淚水便再也止不住。知道她說了什麼嗎?她含住淚水說:“你比我的媽媽對還要好。”婦人笑了笑,似乎對於女孩的回答感到疑惑。她說:“我給你的只不過是一點的食物,你就這樣感激我,那麼你媽媽所給你的又何等這一點點份量?”這是,女孩才恍然大悟,淚水情不自禁地划落來了。只是,這一點一滴的淚水不再是委屈,不再有怨恨,只有的是慚愧,還有的是對母親深切的感恩。 

  當我們因掙執而不顧一切反駁的時候,當我們自以為滿懷委屈與怨恨的時候,當我們做出意想不到事情的時候,我們可曾想過我們的母親?她是如何強忍住流落的淚水?她又是偽裝着堅強?她又是如何原諒或填補我們的過失? 

  我們不知道,不知道母親一日復一日都是做同樣的事---摸黑起早。有一樣我們是知道的是,生病時母親無微不至地呵護着我們,有時熬中草藥時還親口嘗味,到了晚上輾轉難眠。母親只是默默地選擇忍受,又或許在所有母親的心中只有這一個選擇! 

  世上母親的心始終如一,每一位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感恩吧!世上最美好,最漂亮的名字是—母親。來回報我們的母親用簡單直接的方法,母親疲勞時,輕輕地按摩相關位置;夏日炎炎時,多拿杯水給母親喝;生日時馨聲的祝願!簡易而真摯,平凡而樸實。只要用心去看待母親,這可能是世上給母親最大、最好的感恩禮物。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親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