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豆蔻年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蔻年華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豆蔻年華,我們都沉溺在親情,友情,愛情里,在愛與被愛之間掙扎,徘徊!

  原來那些生命中不能遺忘的,即使遺忘了,也要用盡全力找回的,只不過是一個痛苦的過去!

  我已經很努力的讓自己忘掉疼痛,忘掉曾經那些不幸了!可是為什麼,自己還是要回顧昔日的幸福與快樂呢?總是翻箱倒櫃的找着自己僅存下來的微薄記憶!昨晚,又把那個放在角落的紙箱搬了出來,一點一點的整理裡面的東西!

  即使我再怎麼小心收拾,還是會觸動到,那些自己不願觸動的東西!我把屬於過去的一切東西都狠心處理掉了,唯獨只留下的是,從小學到初中以及到職校的日記本和以前寫的作文,還有和同學朋友老師寫的信與初中畫的畫!厚厚的一疊,讓我看了,不由得就心酸了!我把過去真的就這樣狠心的割捨了,就僅僅剩下這麼一丁點的記憶了!

  看着自己以前寫的那些瑣碎,那些點滴的小事,還有自己記得那些流水賬,還有那些看得想要暈倒的字體,自己發現自己真的變了!我的變化,一點一點的累積在了我的成長日記里。

  舊日的陰影,終究無法輕描淡寫的將它忘記,五年了,我用五年的時間苦苦折磨着自己。五年了,一眨眼,就過去五年了,五年了,夠了!足夠讓我洗心革面做回沒有雜質的曾莉莉了!五年的時光,還不足以平復一道傷口嗎?如果我還死死的,抓着過去不放,還是讓自己沉澱在失敗的深淵裡,那麼09年這場悲劇,我又該怎麼平復!十年,還是一輩子,還是等下輩子去治癒這道重創!

  我沒有過多的翻閱自己以前寫的日記,只是囫圇吞棗般的一閃即過!可是,我卻細心的把作文疊的整整齊齊,然後把它們用訂書機,訂了起來,好好保存了!着急的翻找着,初三時,那封龐老師的回信!慶幸找到了,可是當我再次閱讀時,卻還是如舊,心痛然後差點流眼淚了!記得那是與龐老師分隔三年後,自己在初三孤立無助時,才找到小學的班主任寫信傾訴。還清楚的記得,自己收到回信時,那種喜出望外的心情,可是當我小心翼翼的打開那封滿懷激情的回信時,自己看着,看着,就哭了,而且是當著班上所有的同學的面前哭的!當時同桌問了我一句:“是不是失戀了?”當時我有點氣,也覺得可笑,因為我當時都沒有想過要交男朋友,一心只想着考高中,那裡會失戀!只不過,當時我沒有解析,因為沒那個必要,他們不老是懷疑我金屋藏嬌,在談戀愛嗎?隨他們意,愛怎麼說,就怎麼說,痛痛快快的說個夠吧!所謂: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反正我走的正,站得直,還怕別人把我說歪了不成!可是,來北海,也已經兩年了,自己為何看着它,還是會覺得有種無法言說的心酸呢?

  也許是我太過固執了吧!還是不願把過去的一切忘記,還是會特意去銘記它!以此做自己的動力,或是用它來折磨自己,不讓自己好過!一個青春,能有幾個五年給我浪費?現在家裡又再次陷入困境了,好像回到了十年前,可是卻是一個支離破碎的家!自從家裡的事情辦完后,自己就再也找不到,回這個家的理由了。以前是有媽媽牽絆着,所以才每個星期都奔波在西場與北海之間!可是現在,自己已經是了無牽挂了。十年前,這個家是一貧如洗,現在也被打回原形了。

  十年的時間,好像真的不會很長,如果十年很長,那麼我的記憶力,應該有着滿滿的記憶,有着滿滿的故事和許許多多未完的夢。可是現在,自己卻覺得十年宛如一日,剛睜開眼睛,就快天黑了!黃昏的夕陽,還在天邊懸挂着,可是晚霞卻折射不出那耀眼的光芒!只是失落的結束了一天的旅程!十年前,我還是一個乳臭未乾的丫頭,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屁孩,只是一個尋求玩樂的小女孩,十年後的我,感慨萬千,然後像是一個被傷的肝腸寸斷的死囚一樣,厭惡這個世界。世間的人情冷暖,自己真的是不想再接觸了!太讓人心寒了!

  忽然想起一個朋友,一個許久沒有聯繫過的朋友,她說過,我不美麗,不勤勞,不勇敢,可是我善良,我重情義,重朋友,在我的身上,他才總可以找到過去的記憶,總可以讓她回想到過去。因為我就像一個儲存器,儲存着過去的點點滴滴!包括不屬於我的記憶。可是現在的自己,多麼想把這些記憶通通到刪除掉,多麼想自己從未活過,不曾來到這個世界,不曾認識這麼多的人,不曾懂得這麼多!

  染指流年,誰在乎誰,誰為誰等候?

  無聲無息的這個學期也過半了,接下來的每分每秒都是那麼緊迫。這個學期,就快要接近尾聲了,可是自己這幾天,卻反常的不想聽課,有點擔心。老是覺得自己像一個失群的孤雁,總是趕不上前進的速度!

  “莫報春暉傷寸草,空餘血淚泣萱花”這一生我總有讓自己對不起的人,總有報不了的恩情!我拿什麼回報那份養育之恩啊!十年前,我會想到自己也會遭遇此節嗎?十年前,我會知道,這一幕,會這麼快降臨到我的頭上嗎?

  我現在多麼想留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去過着陌生的生活,做着陌生的自己!陌生的就像自己剛剛來到這個世界,一切都是那樣的新穎,那樣的具有魅力!初一:千奈暗月夢

您正在瀏覽: 豆蔻年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蔻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