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懊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懊悔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永遠不要忘記,在家裡有一個人懷着深沉的愛在等你。

  ——題記

  今天放學這麼早,又沒有多少作業,可要痛痛快快玩一會兒啊。

  一放學,我便拉上了我那兩個死黨,以光速向校門外衝去。“嘿!嘿!去哪啊?這麼激動?”“廢話,當然是去好好地玩一次了。每天呆在學校里,悶死了!”我激動得大叫。接着,我們便一同去了好多的地方:廣場、超市、小吃店……

  當我們從蛋糕店裡出來時,天已經徹底黑了。我們帶着上滿足的笑容,騎上車子準備回家。

  我哼着小曲,一步一搖的晃進小區,還逗了一會兒鄰居家的小孩,可當我打開家門進家時……嗯?怎麼黑漆漆的?“媽媽不在么?”我懷着疑問打開了燈。

  啊?!!我嚇了一跳:“媽媽,你怎麼不開燈?呆坐着幹什麼?嚇死我了!”

  “你去哪了?”

  “我?我和同學出去玩了一會兒,怎麼了?”

  “你會不會看錶?現在幾點了!”媽媽突然吼道。

  我掏出衣袋裡的手錶,天啊,時針竟然直直地指向8,竟然這麼晚了!“那又怎麼樣?今天放學早嘛,好容易有點時間去玩。再說我這麼大了,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會保護自己的。”我用無所謂的語氣說道。

  “那你是一點兒也不知道我們很擔心你嗎?不知道我們下班后發現你不在家是什麼心情嗎?不知道我們幾個大人都緊張地要去報警了嗎?!”……

  我被媽媽的話嚇了一跳,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抬起頭看媽媽的臉,我看到了她的眼睛,竟然紅通通的!那一瞬間,我感到無比地內疚:我竟然讓媽媽擔心成這樣!我再次說不出話來,但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因為難過,喉頭哽咽着,不由發出低沉的啜泣聲……

  唉,我懊悔自己只顧玩而全然忘記媽媽的感受,懊悔自己不成熟的語言傷害了媽媽,我懊悔自己……

  突然,我明白了:不管我做什麼,都要想想他人的感受。尤其是那個最心疼你、最愛你的人,你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一顰一笑對他都有多麼重要!

  內蒙古鄂爾多斯杭錦旗中學初一:卓娜

您正在瀏覽: 懊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懊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