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懊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懊悔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懊悔 

  今天,我做了一件對不起我的人格的事——可以說成是——偷竊。 

  晚飯前,媽媽叫我去買調料,給了我4元錢。我一路飛奔到商店,告訴那位阿姨我的來意,便開始等候。這個商店十分樸素,調料和蔬菜被分開放到兩間屋子裡,兩間屋子建的拐角很長,要點時間,正好,在放蔬菜的屋子裡,有一些零食。在那位阿姨消失在這間房子里,進入另一間屋子時,我和弟弟見四周無人,就像做點什麼,於是經不住,便手痒痒了,一個下流的注意閃過腦海,我和弟弟連考慮都忘到九霄雲外去了,便把手伸向了放火腿腸的箱子里,在“行動”的時候,我遲疑了:那還是別拿?正在思考着,不知不覺一根火腿腸掉到地上了。那阿姨出來看:“怎麼回事?”“哦,沒怎麼,一根火腿腸掉到地上了。” 

  我本能的撿起那根火腿腸,手卻不由自主的把火腿腸塞進衣兜。我那時多麼的想把它放回去,但是——那個阿姨出來了——來不及了。結完帳,走出商店,我臉上燙燙的,似乎大地,藍天,小鳥,小樹,院牆……都在批評我,說我是小偷…… 

  回家后,我想了很久,很久……想不讓家長和老師知道。 

  我害怕,害怕大家知道后不再和我在一起;我害怕,害怕被老師家長知道;我害怕,害怕我被學校拒之門外;我害怕……但是,意志戰勝了恐懼,我不在害怕家長和老師的批評,我決定,寫信給那個阿姨,在裡面放些錢說明那天發生的事的前因後果,我想,她會原諒我的。 

  傍晚,在晚霞的陪同下,我把那封信交給阿姨,她看完后,笑了,取出裡面的錢,只留了1塊錢,把其餘的交給我。那一刻,我被人類的善良賢惠所感動,寬容,在這裡依舊可以綻放光彩。我,忽然間明白: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我的今天,是這句話的正實寫照。

您正在瀏覽: 懊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懊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