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尋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春天隨着菲菲細雨漸漸降臨,幾度沉浮,化作頹廢與忙碌的動力,人也跟着憂鬱繁瑣起來。每天去同樣的地方,重複做同樣的事情,枯燥無味,買了一大杯奶茶慰勞自己,想給自己一點甜蜜的錯覺,我感覺自己就像一葉孤舟,在那茫茫的苦海里漂泊,忐忑不安,身心疲憊,滿眼迷茫。

  每次經歷漫長的旅途奔波,到達目的地那一剎那時,心情無比輕快欣喜,那一刻的歡喜就像是在早晨迎接第一道光線。刺眼的第一道光線終結了黑夜,宣告了新的開始,如果不是犧牲睡眠,忍受寒風的人就無法感受那種用一整個晚上換來這一瞬間的驚奇與美好。但後來看到完全不搭的巨大廣告牌,艷紅的“歡迎來到人才市場”就像一把利刃刺向胸膛,殘忍的把我從鑄造的美好的夢境拖回現實,瞬間,對未來生活美麗的憧憬像美人魚的魚尾一樣化為白花花的泡沫,黑暗,張開他那血盆大口想把我吞噬;戰戰兢兢的搖晃,失魂落魄的躲避,一層層惡浪撲了過來,把小船打得顛簸流離。痛苦、掙扎,不堪一擊。而我,卻不知前方的道路上鋪滿了怎樣的荊棘。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而當我皺紋爬上我的眉梢,當我不再抓住青春的尾巴,當歲月在我身上留下痕迹,等我過了20多歲的繁盛年華時,還會有什麼地方能有我的立足之地,還會有什麼企業肯容下我,我又能做什麼?

  寂寞的時候,總會在眼帘浮現這樣一個場景,我孤身走在漆黑的夜晚,突然下起了大雨,碩大的雨點往行人的身上砸,我跟大家一樣,捂住頭像螞蟻一樣狼狽的邊躲邊跑,兩邊所有的屋檐下都布滿了黑壓壓的人,我要往裡擠,裡面的人七手八腳的把我硬推了出來,我被大雨摧殘得面目全非,沒有人過來給我撐一把傘,沒有人過來拉我一起跑,沒有人在屋檐下讓出一點位置給我,我停下腳步佇立在在這滿是泥濘的路上,豆大的雨點拚命地往我身上砸,我望着這條沒有盡頭的道路,路邊沒有任何可以躲雨的地方,周圍鄙夷的眼光像一支支離弦之箭射到我身上,我恐懼彷徨,茫然無措,欲哭無淚……

  有時候真的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沒有畢業,沒有結束,沒有離別,沒有傷感,沒有擔憂,儘管每天都是這樣渾渾噩噩,但是總覺得有個安全踏實學校,有一大群跟我一樣還沒懂事的同學朋友,有電話那頭的父母可以做暫時的避風港,也有個目標,每天朝着這個短小的目標前進,好好享受這個努力過程,漫漫的等待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光景,我不知現在說這些否只是杞人憂天,是否是在消極的逃避,是否是在做無謂的掙扎,但是這至少不會被未知的現實壓得喘不過氣,不會因自卑黯然神傷。

  踏上征途,我尋覓,尋覓渺茫的未來……

  甌北五中初一:吳思瑤

您正在瀏覽: 尋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