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當了一回“托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了一回“托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一個人在街上走着,到市場上,一個留鬍子的賣膏藥老頭兒忽然喊住了我:“哎,小朋友,給你商量點事。”說完朝我神秘地笑了下,把我拉到一個沒人的角落,開頭我以為是拐人,後來才知他拐彎抹角地想讓我給他當“托兒”,答應給我五十塊錢。 

  可能因為那時我還小,我想,我現在又累又餓,這五十塊錢對我來說是多麼有用啊!老頭兒看出了我的心思,故意把手裡的錢抖得嘩嘩直響,又嘻嘻地笑着說:“小朋友,我可是為你啊,是做是不做全在你。” 

  這時,我想到了那本書,心中一陣顫動。 

  老頭兒在一旁又說:“再想想,我給你十分鐘時間。” 

  我的心裡上下翻騰着,最後,竟糊裡糊塗地答應了。 

  老頭兒讓我躲在一個角落裡,自己在前邊搖頭晃腦地大聲吆喝:“瞧一瞧,看一看,祖傳秘方‘一貼靈’,專治凍疤、疤痢,保證藥到病除,快來買啊!” 

  “真有那麼靈嗎?”旁邊的人們紛紛圍了上去。 

  “那還能有假”——“祖傳秘方!” 

  …… 

  大伙兒七嘴八舌地議論着。 

  這時,我從外面擠了進去,把一面老頭給我的“藥到病除”的錦旗給了他,還擺出一副感激的樣子說:“老師傅,多虧了您的一貼靈,我的病全好了。” 

  “看看,小孩兒嘴裡吐實話吧,他身上的疤使用‘一貼靈’一貼就好了。”老頭洋洋得意地接口說。 

  這下,好多人不猶豫了,“我要。”“我也要”……不一會兒,老頭兒便樂顛顛地走了。 

  我也如願以償。回到家,父親見我拿着一本新書,吃了一驚,問我哪裡來的?開始,我不回答,還有點得意,後來,見父親真的着急了,才把騙人當“托兒”的事說了。說完,我就等着父親的巴掌落下來,但父親只是獃獃地站在那裡,臉上的肌肉不斷抽動,眼圈紅紅的。 

  第二天,父親一大早就拉我去把錢交給了老師,我低着頭羞愧難當。老師卻很和藹地說:“知錯改了就好。下一次再發現那老頭咱一塊去告他。” 

  從老師屋裡出來,父親在我前頭走,我拖着步子跟在後面。忽然,他停下來拉住我說:“孩子,這是五十塊,你拿去吧。爸爸還能供得起你買書。”“不,我不亂花錢了。”但父親堅決地把錢塞在了我的手裡。 

  望着父親那蒼白的額頭,我的心裡一陣發熱,拉住父親的大手向前大步地走去。

  SP:這事告訴了我做人一定要誠實,對於那些騙子一定要嚴厲打擊。我覺得挺好的,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您正在瀏覽: 當了一回“托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了一回“托兒” 暫無評論